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专项执法检查净化节日市场环境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9-15 18:12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全面净化节日市场环境,维护市场良好秩序,该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中秋和国庆期间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据悉,专项执法检查将持续至10月中旬。

据介绍,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将聚焦重点商品,加强质量抽检。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学习用品、“口袋本”图书、儿童用品及节日消费量较大的烟酒、食品、药品及保健食品相关产品、日化用品、服装鞋帽、箱包、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家居装潢等重点消费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防疫物资等,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

紧盯重点行为,强化案件查办。以查办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销售不合格商品、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违法生产经营食品、价格违法、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特别是教育收费及校园食品安全方面,集中查处一批有影响、有突破的案件。

围绕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仓储、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庙会)及校园周边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百货商店等重点场所的全面清查。

该局将充分发挥12315专用电话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主渠道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查案必果。此外,还将充分发挥商标权利人的信息优势和专业优势,开展政企联手打假活动,增强打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发现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坚持一查到底,端窝捣点,正本清源。

(王思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今年中秋月饼什么样?

今年中秋是9月21日,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月饼早已悄然上市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包括月饼在内的糕点、面包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专项执法检查净化节日市场环境)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