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红果实业王晓军:用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 2021-09-15 18:38   http://www.zgzxnews.com/

工作中的王晓军。

在深圳市红果实业有限公司的研发车间,红果实业总经理王晓军正忙着检查研发的产品,每一个零部件他都要仔细查看,有问题就马上解决。

自红果实业成立以来,王晓军一直坚持奋斗在一线,在他看来,自己只是认真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对公司和消费者负责。但在大家看来,王晓军的这份认真,就是“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

从技术员到总经理

在宝安圆了“创业梦”

2004年,王晓军在广东佛山的一家公司工作,被外派到深圳的办事处做技术员,当时的王晓军没想到自己最终会在深圳宝安停留。公司客户有外贸、港资、台资的企业,在与客户们的接触过程中,王晓军学到很多新鲜的现代管理理念。

2005年,王晓军所在的公司取消了办事处,他与太太商量后,决定跳出生活的舒适圈,辞掉工作留在深圳,成立了佳力能公司。

王晓军凭借自己技术出身的优势,开始专心做产品研发,把做佳力能公司成品的部门独立出来,成立了红果实业,他担任红果实业的总经理。并将公司选址在互联网配套产业发达、人才汇聚的宝安。公司以智能、健康为出发点,让技术真正在产品中得到有效应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

在研发室内,王晓军不断测试多种不同的品类,研发了很多新奇的产品,申请了几十个专利,在销售上也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渠道,淘宝、众筹、直播、拼团、社群电商等,产品也从最初的电子按摩仪,做到红外电子艾灸盒、蓝牙音乐旅行枕、振动按摩围脖……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王晓军的努力下,慢慢地,公司的产品得到了客户和消费者的信赖。“我刚把电子按摩仪研发出来的时候,跟杭州的一家公司合作上了京东的众筹,当时做出来了样机,客户看了图纸,就下单销售了2000多台,这对我们来说是特别大的鼓励,也让我们在后来的研发中,能持续投入和保持精力。”对此,王晓军笑着感慨:“虽然在摸索中前进,且未来充满未知,但在这个过程里,算是真正地实现了我的创业梦想。”

减成本、提品质

做老百姓用得起的好产品

除了公司逐渐成长起来,最让王晓军高兴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庭生活更圆满,与家人们和谐地生活在一起,这种甜蜜与幸福成为了他在前进的路上更努力和拼搏的动力。

“家里人非常支持我创业,特别是我的太太,一直给我很大的支持。父母也在深圳跟我们一起生活有10多年了,平时会帮助我们照看孩子。”在家人的支持下,王晓军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在产品研发改进上。“我脑中时不时会蹦出一些新鲜的想法,于是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每年要研发一个新产品出来,要有科技性、创新性,做出我们的特色。”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一直是王晓军带领的研发团队的宗旨。在深圳这个创新创业的环境下,王晓军秉承着“工匠精神”,时刻想着怎么样去把产品做好、做精,推动公司发展的同时促进行业进步。今年,他又带领团队研发了价格亲民的新产品护发仪,“在我们产品出来之前,同类产品在国外网站上,至少卖400多美金一个。我想做的是让每个消费者都能用得起的科技产品,能为有需求的人提供最大的帮助。”

当前,社会进入了人口老龄化阶段,大健康行业也成了朝阳产业。“这个行业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未来是属于创新型、有工匠精神的企业。我们公司将在科技方面持续创新,为消费者们研发出更多优质实用的产品。”王晓军表示,希望在未来5至10年,红果实业的品牌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走到千家万户,让大家真正体验到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

新闻推荐

推动开放共赢的中国担当

变异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疫情一再反弹,世界经济复苏不断面临威胁。疫情持续冲击下,少数国家出于一己私利选择“脱钩”“断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红果实业王晓军:用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