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危机1520-2021》: 人人都需要了解的世界危机简史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9-16 09:59   http://www.zgzxnews.com/

本书旨在梳理1520年以来的世界危机(主要指经济危机、金融危机、财政危机、货币危机等)简史,并非此阶段的世界简史。因此,各种危机是本书的重点与主线,而与危机有关的历史则为框架。这样的结构使得本书在写作方法上,不同于纯粹的通史或国家简史。

本书首先着力于深度挖掘危机发生前后的因果关系与关联关系,故选择一定的历史事件作为背景资料,将500年来所发生的全球危机放在与战争、瘟疫、货币、科技、地缘政治、全球化、国际秩序、市场、泡沫(金融泡沫、股市泡沫、楼市泡沫) 等事件有关的历史框架下进行拆解和剖析,从而使这些危机不再是毫无关联的孤立存在,而成为紧密联系的有机体。从而真正认识到,危机是一种周期性爆发的经济现象。

其次,围绕“危机”这条主线展开,为了探寻危机背后的逻辑,本书对历史资料背景进行适当地选取,而不完全按照时间顺序来简述。因此,本书每一部分的时间段划分仅仅是参考,有的章节出于结构和逻辑安排的考虑,超越了该时间段。

最后,这种写作方法避免了将这些危机事件简单地梳理堆砌,而是呈现为一个个可读性强的故事与案例。通过这些故事和案例,看到危机真实的面目,从中汲取经验与教训。

新闻推荐

“熄火”的盲盒 正在以更大的野心收割年轻人

资本所需要的已经不再是和泡泡玛特完全一样的故事,于是一个关键问题被摆到桌面上:离开盲盒后,下一个资本世界的潮玩宠儿该如...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危机1520-2021》: 人人都需要了解的世界危机简史)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