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外盘大跌你慌吗? 道达对话牛博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9-23 13:33   http://www.zgzxnews.com/

上周,A股接连两次被锤,好在周五指数探底回升,让市场氛围稍有缓和。然而,当我们还在欢度中秋的时候,外围市场却出现了剧烈波动,一片惨烈,恐慌情绪又来了。

这个小长假,消息很多,A股走势究竟该何去何从?今天,牛博士与达哥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中秋期间A股休市,港股被重锤,外围市场经历“黑色星期一”,今天A股开盘大概率也要被锤了,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达哥:的确,在A股休市的日子里,外围市场集体上演一场腥风血雨,港股市场地产金融杀跌带动富时A50期指大跌,欧美股市、国际油价、数字货币等都出现了集体大跌,据说加密货币的爆仓金额已经高达86亿了。

这次外围市场杀跌,主要是多个利空消息共振:港股市场大跌引发外围市场避险资金提前离场;目前美国两党对债务决议出现了分歧,耶伦警告债务违约将引发“经济灾难”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美国的议息会议将在未来两天举行,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即将拧紧“水龙头”,货币政策可能会收紧,美股本来就在高位,“灰犀牛”的风险一直存在,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股市就会出现剧烈波动。

A股休市,外围大跌,一股熟悉的味道。富时A50期指的大跌,部分因素来源于一些投机资金做空套利行为,一般外资通过在节假日大幅做空A50指数期货,节后A股通常都会大幅低开,外资就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入A股股票,以这样方式进行套利。当然,这其中也有一部分中长线资金,由于担心A股节后走势不确定,也会通过做空A50指数期货进行对冲,减少持有股票的损失。

其实从去年到现在,A50逢节必跌的情况,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最严重的一次要数去年春节,期间A50期指累计跌9%,节后A股开盘直接低开8.7%,众多个股以跌停的形式开盘。

回头看,A股那么多“危机”时刻都走过来了,现在也不算什么。更何况从近段时间来看,港股和富时A50期指对A股的影响一直都在减小。

牛博士:大家都很担心地产问题,节日期间一直在被热议,投资者担心波及A股,达哥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达哥:地产巨头危机事件发酵,是这次港股大跌的导火索,市场担忧地产巨头的危机如果扩散,会对金融系统带来一定的影响。这种担忧更多是情绪层面的,上周末中国平安已经回应了,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对于现在市场关注较多的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都是0敞口。

上周三国家统计局还回应了地产问题,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现在运营过程中面临了一些困难,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从整个房地产行业运行来看,未来随着国家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持续稳定价格预期,运行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

房住不炒的大环境已经定了,违背这个方向去做高杠杆的地产企业,曾经有多风光,现在就有多痛苦。政府对房地产这头“灰犀牛”,既然敢于维持长达几年的调控政策不松手,对于最后导致的结果也不会意外,所以我相信管理层对整个局面心中是有数的,我们的情绪就不要随着K线跑了。(张道达)

新闻推荐

强监管下的平衡术:房企寻觅安全与发展的边界

房企对“安全”的重视程度,已经达到了空前水平。近年来,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给房企划出了更加明确的发展边界,“速度至上”...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外盘大跌你慌吗? 道达对话牛博士)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