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化合物半导体及电动智能 汽车精英峰会在芜举行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9-24 01:58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讯(记者 吕成 冯光宇)9月23日,以“聚势创新 芯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芜湖)SEMI化合物半导体及电动智能汽车精英峰会在芜开幕。市委书记单向前,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出席开幕式活动,并共同为SEMI半导体国际合作创新平台(芜湖)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致欢迎辞。市领导张志宏参加。

宁波在致辞中说,芜湖近年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机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和战略链接,形成了四大支柱产业与十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芜湖以化合物半导体行业为突破口,在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打造、企业集聚、产能提升等方面打下坚实基础。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科技企业、科研人才沟通合作,推动产业整体提升和重点突破,积极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技术创新示范区、高层次人才特区,为科技实力提升和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SEMI即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在全球拥有2500多家会员和130万专业人士,涵盖半导体产业链中的制造、设计、软件、设备、研究、服务等各个环节。SEMI中国已拥有本土企业会员620多家。今年7月,芜湖市政府与SEMI中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建设SEMI半导体国际合作创新平台(芜湖)、成立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创新联盟、设立芜湖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金、规划产业发展、推动“双招双引”等。

据了解,SEMI半导体国际合作创新平台(芜湖)将重点围绕汽车芯片、化合物半导体、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等领域,开展招商引资、技术引入、市场推广等系列活动,推动芜湖半导体产业加速发展。

新闻推荐

芯片大佬们都忘了还有周期这回事了?

近日,摩根士丹利表示:“芯片短缺下的大量需求已经开始回调,供应正在赶上需求,价格趋势可能从明年开始扭转向下,尤其是DRAM存...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化合物半导体及电动智能 汽车精英峰会在芜举行)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