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9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来源:茂名晚报 2021-09-24 08:08   http://www.zgzxnews.com/

新华社南京9月23日电(记者刘巍巍)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9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旨在共促示范区建设,共助一体化发展。

这是记者23日从江苏苏州举行的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上了解到的。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水乡客厅、TCL华东产业集群基地、长三角“中建之星”及区域总部、示范区碳中和和生态环保研究中心集群等。

其中,水乡客厅项目,总面积35.8平方公里,是体现示范区生态绿色理念的功能样板区,亦是长三角一体化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五共”制度创新试验田和一张蓝图管全域、一个平台管实施、一个主体管开发、一套标准管品质、一体化制度管治理“五个一”共建模式的集中实践地。

示范区碳中和和生态环保研究中心集群项目,将依托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行业标杆企业共建研究中心,通过校企协同攻关,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推动研究成果在长三角地区落地应用,探索形成产学研政融合的新体制机制。

同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揭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41家成员单位共同发布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倡议。

本次大会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主办。

新闻推荐

槟榔被禁,背后百亿市场何去何从?

9月初,槟榔行业唯一百年老字号企业张新发在2021新品上市发布会上,现场对1000多名消费者开展调查,调查显示95%以上湖南湘潭人...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9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