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蚂蚁金服概念股分化,君正集团、京能置业否认参股,这些公司称已入股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22 21:38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可达

编辑 |

7月22日,“蚂蚁金服概念股”君正集团(601216.SH)、京能置业(600791.SH)均否认与蚂蚁金服存在股权关联。

京能置业表示,有网络媒体报道京能置业参股蚂蚁金服,经公司自查,公司未曾直接或间接投资过蚂蚁金服;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未涉及热点概念事项。

君正集团称,近日有媒体报道蚂蚁金服拟上市。经公司核查,公司与蚂蚁金服均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天弘基金”)股东,公司持有天弘基金 15.60%的股权,为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与蚂蚁金服无其他关系,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此前7月20日盘后,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7月21日,同花顺数据显示,至当日收盘40余只相关概念股中,张江高科(600895.SH)、京能置业、海泰发展(600082.SH)、湘邮科技(600476.SH)、凤凰传媒(601928.SH)等17只个股以涨停收盘。

不过7月22日“蚂蚁金服概念股”分化明显,仅君正集团、京能置业、万向德农(600371.SH)、浙大网新(600797.SH)、润和软件(300339.SZ)、融钰集团(002622.SZ)6股涨停。

界面新闻注意到,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多家上市公司董秘明确表示直接或间接持股蚂蚁金服。

翠微股份(603123.SH)董秘表示, 公司投资的北京融智翠微蓝天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3.36%的份额,云锋新呈持有蚂蚁科技集团0.66%的股份。

江河集团(601886.SH)董秘称,公司于2015年投资了北京顺义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详见临2015-058号和临2015-071号公告),并持有30%股权。北京顺义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GP,与其他合伙人共同成立了北京顺义创新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间接投资了蚂蚁金服,相应公司间接投资了蚂蚁金服。

凤凰传媒(601928.SH)董秘回应,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传媒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北京中金甲子陆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投资了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界面注:蚂蚁集团曾用名)723.32万元。

巨人网络(002558.SZ)董秘表示,参股子公司上海巨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北京盈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完成对蚂蚁金服的投资,巨堃网络直接持有蚂蚁金服1417.23万股股份。

新闻推荐

助学贷款政策调整:利率下调还本宽限期延长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21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减轻贷款学生经济负担,教育部、财...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蚂蚁金服概念股分化,君正集团、京能置业否认参股,这些公司称已入股)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