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界面早报|大连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国驻美大使馆就美单方面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发表声明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23 07:26   http://www.zgzxnews.com/

中国驻美大使馆就美单方面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发表声明

7月23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就美突然单方面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发表声明。7月21日,美方突然单方面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是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及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中方对此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8月起全国统一换发《残疾军人证》等证件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通知,自2020年8月1日开始,启动《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换发工作。新证换发工作为期一年,至2021年7月31日结束。从2021年8月1日起,旧证作废。换证期间,新旧证件均有效。

人社部:不得以“共享用工”之名进行违法劳务派遣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行风办负责人吴礼舵22日说,原用人单位和借调单位均不得以“共享用工”之名,进行违法劳务派遣,或诱导劳动者注册为个体工商户以规避用工责任。

国家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

7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提高卫生健康管理效率,保障医务人员及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

电子证照生成工作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启动,符合生成条件的今年12月31日前制发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现行证照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包含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医师和护士执业注册等信息的证照数据文件。医疗机构可在电子化注册的机构端,医师、护士可在电子化注册个人端申领电子证照。

大连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某海产品加工企业员工

7月22日,辽宁省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石某,男,58岁,居住地为西岗区工七巷,独居,系某海产品加工企业员工(该企业从事进口及国产水产品加工、冷藏等业务)。自述发病前14天未离开大连,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点关注地区来返连人员接触史。7月16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自服药物无明显改善。7月21日17时左右到大连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2日晨核酸检测阳性,当日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测阳性。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核酸转阴,311名密接者无继发感染

据北京卫视,7月21日一早,北京海淀疾控中心收到报告,曾在网上引发热议的万达黄衣女子,目前核酸检测两次阴性,将被转出病房,继续接受隔离。7月12日上午10点,一张高达311人的密接名单最终确定,形成了一份长达63页的调查报告。其中的311位密切接触者,目前均已结束隔离,无一人感染。

乌鲁木齐核酸检测已累计采样103万余人份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表示,目前共有24家核酸检测机构参与这次检测工作,截至7月21日24时,全市已累计采样1037548人份。在10支兄弟省份医疗队的大力支援下,乌鲁木齐市日核酸检测能力7月22日有望达到60万人份。

深圳出台21条措施“稳外资”,最高财政配套奖励1亿元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外商投资促进,深圳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深圳市2020年稳外资促发展若干措施》。按照“精准服务”“扩大开放”“稳定经营”“简政放权”“加强保障”的思路,提出五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对年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外商投资企业新设和超过3000万美元的增资,获得省财政奖励的,给予1∶1配套奖励,最高配套1亿元。同时对跨国公司在深设立地区总部的给予支持。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50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22日23:5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500万例,为15000424例,累计死亡617415例。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62%,标普500指数涨0.57%,纳指涨0.24%,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Endeavour Silver涨超13%,科尔戴伦矿业涨超6%,金田、泛美白银涨超4%。科技股涨跌各异,特斯拉、微软、英伟达涨逾1%,亚马逊跌超1%。疫苗股辉瑞涨超5%,此前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与辉瑞达成协议,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生产和交付1亿剂COVID-19疫苗。中概股多数下跌,金山云跌超10%,蔚来跌近4%,阿里巴巴跌超2%。

巴西总统第三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仍呈阳性

巴西总统府当地时间7月22日早晨发布的消息称,已经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两周的博索纳罗总统在21日进行的病毒检测中依然呈阳性。巴西总统府的公告称,博索纳罗目前保持良好状态。

美疾控中心:美实际新冠感染人数可能为官方数据的6至24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认为,根据全美10个地区的抗体检测结果进行估算,美国实际新冠感染人数可能为官方统计数据的6至24倍。

新闻推荐

日本有个站台葡萄园

新华社电日本长野县盐尻车站自称是日本唯一在站台上种植酿酒用葡萄的车站,希望以站台葡萄园为亮点吸引游客。日本...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界面早报|大连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国驻美大使馆就美单方面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发表声明)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