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特朗普和拜登下周首次当面交锋 大选辩论聚焦六大议题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5 07:45   http://www.zgzxnews.com/

当地时间9月29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在俄亥俄州举行首场电视辩论。日前,辩论主办方公布了六大议题: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新冠病毒、经济、投票公正性、“我们城市的种族和暴力”以及自身过往经历等。这是疫情时代美国首场大选辩论,也是两名候选人首次当面交锋。有消息称,两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斗嘴”做准备,都在努力定义2020年大选最紧迫的议题。

辩论涵盖社会热点

辩论主办方、总统辩论委员会发布声明称,月29日的首场辩论时长90分钟,将围绕上述六个主题展开,每个主题15分钟,由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主持。六大辩论议题涵盖当前美国主要社会热点。

首先,这是疫情时代美国总统竞选的首次辩论。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大流行不仅夺走了20万美国人的生命、数百万美国人的“饭碗”,也让美国大选投票变得复杂。毋庸置疑,它将成为电视辩论最耀眼的话题。

其次,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急速萎缩,股市多次熔断,特朗普政府仓促推出的“重启经济”备受争议。人们很想知道,特朗普政府能否有办法、有什么办法,让美国经济走上V型复苏路线。

再者,月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掀起一场席卷全美的平权抗议浪潮。100天过去了,全美多地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执法的声浪仍在持续,尚未出现准备收场的迹象。

最后,就在上周末,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离世留下的空缺,引发有关最高法院未来的热烈讨论。舆论认为,保守派有可能制造6比3的压倒性局面。这一前景正鼓舞国会两党加紧采取行动,也让最高法院这个不温不火的老话题迅速跃升为大选焦点之一。

二人竞选策略各异

美国《大西洋月刊》称,特朗普希望把焦点放在最高法院的未来上,以团结共和党,并激励共和党基础选民;拜登则希望让这次选举成为对特朗普及其失败的抗疫表现、医保政策的全民公投。他认为,最高法院的问题会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应该讨论“为什么特朗普的前进方向与国父们想要的完全不同”。

不过,在分析人士眼里,两名候选人的上述竞选策略都有一定风险。

拜登方面,他自初选以来一直采取相对中间派的立场,但他的谨慎操作可能会疏远民主党内左翼势力,后者迫切想阻止特朗普让保守派占据最高法院更多席位的野心。拜登不以为然,他担心,此举会在这个政治严重极化的时刻制造更多分歧。

特朗普方面,总统在最高法院问题上的一味倾斜,可能会疏远关键州摇摆不定的选民。对于这些选民而言,最高法院的未来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疫情反复和经济复苏乏力才是眼下最紧迫的问题。

消息人士称,拜登团队近来表现得较为轻松。他们认为,击败特朗普的最佳方式是让他用前后矛盾的言论和抗疫不力打败自己。但许多民主党人感到紧张,他们认为电视辩论可能会决定拜登的命运。

也有观点认为,美国民众对电视辩论的痴迷正在减退。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一项联合民调中,44%的人表示,辩论对他们的投票“一点也不重要”;认为“极其重要”和“比较重要”的分别为18%和11%。更重要的是,电视辩论并不能准确反映实际选情。据《解放日报》

新闻推荐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 日本家庭偏向持有现金和存款

新华社东京9月19日电日本中央银行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期间日本民众更偏向持有现金和存款以规避风险,截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和拜登下周首次当面交锋 大选辩论聚焦六大议题)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