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那家远看优衣库 近看无印良品的十元店要上市了

来源:虎嗅网 2020-09-25 11:29   http://www.zgzxnews.com/

在讲述接下来的海外策略时,名创优品着重提到公司将在接下来专注于北美和印度市场,这也意味着目前占比不高的欧洲,仍不会是重点。2020-09-25 10:24· 虎嗅网

有这么一个品牌,它的外观很日系,名字像日系,logo也很日系,自己也声称日本基因浓厚。请问这个品牌叫什么?

若结合潮流,很多人肯定会说这是当下大火的无糖饮品“元气森林”,当然这没什么问题,但我们今天的主角是元气森林这条“仿日系发展道路”上的“大前辈”——名创优品。

2020年9月24日,国内知名,也是规模最大的十元店名创优品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招股书,计划募资一亿美元。公司方面称,赴美上市所募集资金主要将用于扩张全球门店和零售网络,升级仓储和物流网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系统。

也许有的人会对这家“假日系”零售店不屑一顾,会斥责一句“山寨”,但必须正视的是,名创优品正把业务做的风生水起。

根据Frost&Sullivan提供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自有品牌综合零售GMV达520亿美元,名创优品以27亿美元(约合190亿人民币)占比5.2%,被Frost&Sullivan称作“全球规模最大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同时,公司还是一家中国市场客流量超四亿,海外门店近1700家,业务覆盖80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群体高度年轻化,SKU超过8000的零售品牌。

当然,这家公司也很有争议。老生常谈的山寨问题暂且放在一边,公司的加盟模式也有些问题——有分析认为名创优品的加盟商相当于借总部的高利贷。同时,公司在上市前还砍掉了所有互联网金融业务,似有些着急处置不良资产的意味。

新闻推荐

“卖现实”魔咒再临 黄金冲高回落

黄金宝典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黄金最高升至1973.59美元,但再度冲高回落,跌破了1950美元一线。当日美联储宣布维...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那家远看优衣库 近看无印良品的十元店要上市了)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