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早餐供应模式如何创新?首批60家示范点揭秘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0-29 13:07   http://www.zgzxnews.com/

2020年10月29日上午,上海正式对60家早餐工程首批示范点授牌。

据悉,今天授牌的示范点,代表了上海早餐供应模式创新发展的方向,必将在未来的早餐工程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投入早餐工程,给市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早餐服务。

上海市商务委服务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道,早餐供应网点是体现上海早餐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是老百姓感受“上海早餐”温度的窗口。

早餐示范点的建设尤为重要,首批获选的示范点融合了上海早餐工程建设提倡的“网订柜(店)取、共享早餐、健康套餐”等多种创新元素。未来,上海将推出更多的早餐示范点。

上海市商联会常务副会长吴星宝表示,本次评定工作期间,上海共29家企业616家早餐门店进行了申报,涵盖了早餐门店(中西式)、便利店+早餐服务、超市+早餐服务、互联网+早餐服务等4种早餐业态。

同时,评定的首批示范点通过店招、吊牌、门贴、窗贴等多种形式使用“上海早餐”系列标识,亮明了身份,提高了市民的辨识度。

此外,首批示范点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对经营模式进行赋能升级,实现了线上购买和支付,线下店取和柜取的新兴模式。首批示范点中,有45%(27个)已经实现了网订柜取、100%实现了网订店取。

不仅如此,首批示范点所经营的早餐品种提倡产品或食材共享,注重中西结合、合理搭配、营养均衡。

在价格方面,有90%以上的示范点都有10元以下的套餐可供老百姓选择,好吃不贵,充分体现出亲民、实惠的价格。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理念的变化,市民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多样化趋势,上海引导早餐供应新模式,拓宽供给渠道和供给方式,注重功能创新,以提升区域早餐服务的多元性和丰富性,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便捷、健康、丰富的早餐选择。

比如“网订柜(店)取”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线上购买和支付,线下门店自提柜柜取的新型模式。盒小马、BK-24、肯德基、麦当劳等一批示范点门店都实现了网订柜取或店取。

蔡先生在全市40家门店已经全部实现网订店取模式,新开业的“同普路店”,不但对门店产品进行了升级创新,更开启了网订柜取模式,通过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口碑等多个互联网平台合作,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下单取餐流程。

早高峰期间,市民可以提前15分钟登录小程序,选择定位,一键下单,到店后无需排队,出示二维码扫码,只需10秒,就能从智能自提柜中拿到热腾腾的早餐。

在上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下,早餐门店还探索“便利店+早餐服务”经营模式,适当拓展经营范围,满足了市民在早餐便利店能吃到精心制作的鸡蛋饼、煎饼果子等相关产品。

为推动上海市早餐中央厨房企业用好存量资源、释放现有产能,增加营收,同时让市民在一家门店能品尝到多个品牌的早餐产品,实现“进一家吃百家”。

上海还大力推进共享早餐。罗森、可的、好德、便利蜂等一批便利店,在共享早餐方面尤为突出。如全家,在依托自有的鲜食工厂的基础上,积极携手外部品牌推进共享早餐建设,引进早餐产品的品种超过200多种,涉及企业达70余家,覆盖中西式品类。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表示,早餐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营商环境。“把早餐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需要充分发挥好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特别是需要发挥好典型示范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

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对外透露,今年浦东新区新增了152家网订店取、网订柜取门店,16辆流动餐车,首批7家早餐工程示范点,并在临港新城、张江高科技园区、惠南等大型居住社区、16号线沿线站点等薄弱环节,新增40家“菜市场+早餐”“便利店+早餐”等复合业态。明年,上海将新建改建各类早餐网点500家,形成多元化早餐发展格局。

附:上海市早餐工程首批示范点名单

1、逸刻北京西路店(网订柜取)

2、逸刻碧波路店(网订柜取)

3、逸刻城隆路店(网订柜取)

4、逸刻东育路店(网订柜取)

5、逸刻黄兴路分店(网订柜取)

6、逸刻浦电路店(网订柜取)

7、逸刻齐齐哈尔路店(网订柜取)

8、逸刻新闸路店(网订柜取)

9、逸刻杨树浦路二店(网订柜取)

10、逸刻杨树浦路分店(网订柜取)

11、逸刻南泉北路店(网订柜取)

12、盒小马飞洲国际店(网订柜取)

13、盒小马歌斐店(网订柜取)

14、盒小马光启城店(网订柜取)

15、盒小马近铁城市广场店(网订柜取)

16、盒小马凌空SOHO店(网订柜取)

17、盒小马品尊国际店(网订柜取)

18、盒小马岳阳路店(网订柜取)

19、盒小马中庚漫游城店(网订柜取)

20、肯德基飞洲国际餐厅(网订柜取)

21、肯德基国宾路餐厅

22、肯德基宁国路地铁站餐厅

23、肯德基新美罗餐厅

24、麦当劳前滩餐厅(网订柜取)

25、麦当劳打浦桥餐厅

26、麦当劳汶水路餐厅

27、麦当劳长寿路三号店餐厅

28、必胜客常德店(网订柜取)

29、必胜客黄兴大润发店(网订柜取)

30、全家堡镇中路店

31、全家海宁路店

32、全家华青南路店

33、全家环城南路店

34、全家金龙新街店

35、全家菊联路二店

36、全家秋竹路店

37、全家西康路三店

38、全家长安店

39、好德便利华山店

40、好德便利师大店

41、可的便利滇池店

42、可的便利瑞金医院店

43、良友便利大宁店

44、良友便利政通店

45、BK24安顺路店(网订柜取)

46、BK24枫林路店

47、农工商超市临汾店(网订柜取)

48、农工商超市吴兴路店(网订柜取)

49、罗森浦江颐城店

50、罗森西藏南路店

51、7-ELEVEN金钟路2店

52、7-ELEVEN浦电路店

53、7-ELEVEN新闸路店

54、便利蜂仙霞路店

55、蔡先生同普店(网订柜取)

56、蔡先生高陵店

57、蔡先生高陵二店

58、蔡先生余姚店

59、蔡先生枣阳店

60、大富贵总店

新闻推荐

央行: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

多位央行人士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要统筹推进金融服务业开放、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另外,金融业...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早餐供应模式如何创新?首批60家示范点揭秘)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