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特朗普遭弹劾:我不辞!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13 09:01   http://www.zgzxnews.com/

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国会前参加示威游行。

美众议院正式提交弹劾议案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11日正式提交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草案,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草案说,特朗普的行为“严重危及”美国和美国政府机构的安全,给美国人民造成“明显伤害”,如任其继续执政,将“对国家安全、民主和宪法构成威胁”。

美国国会大厦“沦陷”后,华盛顿局面难以控制。目前,白宫多名官员已经想方设法逃离,国会也正在加紧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如果弹劾草案被公布,特朗普将成美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两次的总统。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即使众议院弹劾特朗普并立即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参议院也不太可能在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职前审理该弹劾案。

特朗普:我不会辞职 被弹劾毫无意义美国大公司纷纷叫停政治捐款

距离拜登就职不到几天,特朗普态度依旧十分坚决,在白宫大喊“我不会辞职。”同时,特朗普还发表长篇大论,叫嚣民主党弹劾决定会“损害国家”。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消息称,针对“被弹劾”一事,特朗普完全没有表现出担忧。

特朗普还预测称,被弹劾“根本毫无意义”,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并不会给他定罪。然而,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要求特朗普辞职。而且,特朗普现在可能面临调查,在国会大厦沦陷前,特朗普似乎向支持者发表了“煽动性言论”。

美国国会骚乱引发的社会震荡仍在持续,越来越多的美国大企业为维护自身形象,与部分共和党议员作切割。截至11日晚,脸书、微软、谷歌、亚马逊、爱彼迎、福特汽车、通用电气、美国航空、可口可乐、美国电话电报、康卡斯特、美国运通银行、高盛集团、万事达卡、思科系统、百思买等众多行业巨头做出表态,考虑暂停或已经决定暂停对某些共和党议员、甚至全部共和党议员的政治捐款,更有激进的企业明确表示支持罢免即将卸任的特朗普。

永久“封杀”特朗普账号推特股价大跌逾6%

国会骚乱事件发生后,推特一度冻结特朗普账号12小时。解冻后,特朗普发布简短视频承诺有序权力交接,谴责骚乱事件,但只字未提自己及支持者与骚乱有关。8日上午,特朗普再发推文。当晚,推特宣布,“鉴于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决定永久封禁特朗普个人账号。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说:“我们认为,在此期间允许总统继续使用我们的服务,风险实在太大。”

从2009年3月首开账号,到2021年账号“阵亡”,特朗普的个人推特账号存活了143个月。有美国媒体做过统计,在这143个月里,特朗普一共发了59549条推文,“阵亡”前拥有近8800万粉丝。《纽约时报》2019年11月的一篇文章,曾分析了特朗普上任以后的11000条推文,其中5889条包含着对至少630个人或事件的攻击。这些攻击多发生在清晨或傍晚,大概是因为这些时候特朗普身边没有顾问或政府官员。

封杀特朗普账号对社交媒体平台也带来了影响。1月11日收盘,推特股价大跌逾6%,市值相比前一个交易日蒸发26亿美元,约合168亿人民币。脸书股价也大跌逾4%。

伊万卡出席拜登就职典礼?特朗普:这是一种侮辱

据《每日邮报》11日报道,特朗普和伊万卡近期在有关“是否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问题上“闹僵”。伊万卡想要出席这一活动,以挽救其仍“雄心勃勃的政治生涯”。“她说她必须保护自己的政治抱负,不能去参加自己父亲原定于同一天举行的2024年竞选活动。她将远离她父亲和哥哥小特朗普。”报道称,对于伊万卡的这一想法,特朗普的态度是“怒不可遏”。知情人士称:“特朗普认为,伊万卡想和那些试图让其下台的骗子接触,简直是一种侮辱。”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特朗普告诫自己的女儿,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只会让她失去成千上万的支持者,这将是她所做出的“最糟糕决定”。 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中新社等

新闻推荐

从相爱到相杀:特朗普与推特关系将走向何方?

记者|田思奇存活不到12年,拥有8800万粉丝的推特账号@realDonaldTrump突遭永久封禁。即将卸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被迫提前十...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遭弹劾:我不辞!)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