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鲍威尔:若没有看到令人不安的通胀 美联储不会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1-15 09:31   http://www.zgzxnews.com/

在普林斯顿大学的线上活动期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如果没有看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美联储将不会加息。

鲍威尔再次强调核心PCE通胀的重要性。他认为,因疫情消退而可能出现的强劲“兴奋”支出可以给物价施加上行压力。美国经济内的通胀持续性低。通胀的形势并没有很快改变。

鲍威尔说,如果通胀朝着不受欢迎的方向发展,美联储有应对的工具,将用它们响应。通胀过低会增加太多危险。相比高通胀,低通胀是更难以解决的问题。

他还说,私人部门的杠杆不会阻止美联储收紧货币。并未看到企业违约大增。

鲍威尔讲话前,本周四盘中,三大美股指在拜登可能推出2万亿美元新刺激的消息激励下集体上涨,道指和纳指创盘中新高,标普逼近纪录高位,10年期美债收益率稳居1%上方、徘徊十个月高位。由于新冠疫情制造的不确定性、金融市场的波动,以及近期美联储官员对未来退出QE流露的分歧,投资者渴望透过鲍威尔的表态寻求指引。

上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去年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开始讨论“缩减(taper)”QE,这是鲍威尔任联储主席以来首次在会议纪要中提到缩减。一些联储官员认为,只要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就可以开始“逐渐减少”购债,像2013-2014年那样逐步退出QE。

纪要显示,讨论中,有些官员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底之前就开始缩减QE。而此后多名联储高官的表态又展示了不同的立场。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表示,如果疫苗推广改善经济前景,今年可能就会减少购债,他对今年启动缩减持开放态度。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也持类似观点。费城联储主席Harker称,潜在的缩表发生在2021年底或者2022年初。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则称,他不认为今年结束之前美联储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也不支持马上调整买债的久期构成,并且不担心美元走低和美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美联储理事Brainard本周三称,联储可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继续大规模购债项目,因为美国经济距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仍“相去甚远”。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同日称,虽然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但现在就讨论美联储何时采取措施缩减宽松政策为时过早。

新闻推荐

从相爱到相杀:特朗普与推特关系将走向何方?

记者|田思奇存活不到12年,拥有8800万粉丝的推特账号@realDonaldTrump突遭永久封禁。即将卸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被迫提前十...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鲍威尔:若没有看到令人不安的通胀 美联储不会加息)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