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41家新三板公司预告2020年业绩,六成盈利超5000万翰博高新赚1.6亿 木链网增幅居首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6 01:36   http://www.zgzxnews.com/

面板产业链公司翰博高新1月13日股价上涨12.49%,创下公司精选层挂牌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大涨原因是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31%。

公司分析2020年业绩增长原因称,新客户开拓取得成效,收入同比增长;产品结构优化及机种更新换代拉动综合毛利率上升,带动利润增长。从2020年年中开始至今,面板持续涨价,涨幅创近十几年来最大、速度最快,中小尺寸涨幅最为明显。

除了翰博高新,截至1月14日,还有40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20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9家。2020年净利润预计超5000万元的有25家,占比61%。

这些公司中,净利润同比预增最多的5家是木链网、阖天下、诺泰生物、亿玛在线和驱动力,它们分别同比预增上限分别为 410.91% 、 191.06% 、145.01%、104.87%和97.59%。

净利润增幅排名第一的木链网主营业务为多功能阻燃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0万元至51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380.85%至410.91%。原因是公司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上大力投入以及业务模型和产业结构发生质的升级等。

上述5家公司中,诺泰生物申请科创板审核已经获得通过。公司主要业务为多肽、生物制品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14亿元至1.19亿元。公司分析,业绩增长较多主要系公司澳赛诺新生产基地开始投产使用,公司CDMO业务收入及利润贡献较上一年大幅增加所致。

此外,亿玛在线和驱动力正在申报精选层,前者处于辅导期,后者已公开发行。从净利润绝对额看,预计盈利超过亿元的分别是凯盛新材、翰博高新、诺泰生物和恒盛能源。它们预告净利润最低分别为1.65亿元、1.6亿元、1.14亿元和1.03亿元。这4家公司中,除了翰博高新外,其他3家均处于IPO受理中,且凯盛新材与诺泰生物IPO审核已获通过。

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企业中,预计利润减少的也不少。预计同比减幅最多的5家是晓鸣农牧、挖金客、天力锂能、力源环保和固安信通,减少幅度在23%至50%之间。

据《上海证券报》

新闻推荐

嘀嗒要抢在滴滴前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嘀嗒和滴滴不是一个量级,至少目前不建议放在一起看。”2021-01-1507:36·未来汽车Daily吴晓宇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41家新三板公司预告2020年业绩,六成盈利超5000万翰博高新赚1.6亿 木链网增幅居首)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