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首次开启对外募资 首轮7亿美元已关账

来源:投资界 2021-01-19 14:03   http://www.zgzxnews.com/

此前,BAI仅有传媒企业贝塔斯曼集团作为独资LP,从未开放过对外融资。2021-01-19 13:51· 投资界 Mia

1月19日消息,据36氪,知名美元基金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ertelsmann Asia Investments)首次开启对外募资,并已于近日迅速完成7亿美元的首轮关账。此次出资方还引入了包括国家主权基金、大型保险公司、互联网巨头等多家机构投资LP。此前,BAI仅有传媒企业贝塔斯曼集团作为独资LP,从未开放过对外融资。

有美元LP人士透露,BAI的募资始于2020年夏末,在疫情中历时不到3个月就完成首轮关账,速度相当之快。

这当然得益于BAI过往的业绩和口碑、以及基金鲜明的品牌风格:其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第一位华人校董,同时还担任国际时尚品牌Coach的独董,以及世界经济论坛(WEF)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从2009年投资李斌的易车开始,龙宇结缘中国互联网。在创办BAI的十二年间, 基金累计投资了近200家企业,包括摩拜单车、蔚来、网易云音乐、UCloud、Bigo、Keep和即将上市的联易融等。

BAI的光速募资还也映照出美元基金行业当下的热烈景象。不止一位美元LP人士表示,美联储去年推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无限期量化宽松政策,钱多水大的背景下,众多美元LP“正在更积极地寻找中国GP”。

有FA人士表示,BAI的新一期基金已经开始出手,“包括多个市场上"稀缺"的消费领域项目、娱乐和网络创新项目”,另有多个企业服务和医疗创新项目也在交割中。

新闻推荐

非裔男子街头“随机”射击 芝加哥枪击案致4死3伤 一中国博士留学生遇害 本科就读于北大,曾留学剑桥 芝大教授称其是“最好的学生之一”

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30岁的非裔枪手杰森·南丁格尔随机杀人,几小时内造成至少4人死亡3人重伤,其中...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首次开启对外募资 首轮7亿美元已关账)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