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天味食品营收净利增长三成 近期加大库存备战销售旺季

来源:财联社 2021-01-22 12:13   http://www.zgzxnews.com/

财联社(成都,记者 柴刚)讯,不出所料,天味食品(603317.SH)顺利达到股票激励计划首年考核条件,但未达到股票期权的考核要求。

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营收23.65亿元,同比增长36.91%;净利润3.83亿元,增长29.03%,扣非净利润增长25.15%。而其2020年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考核要求分别为:营收增长不低于50%、不低于30%。

“2020年春节上班后我们就对全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调整,包括定制产品增长多少、C端产品增长多少,根据新的情况调整了预算,整个2020年都是这样执行下来的。”天味食品董秘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此前接受调研时也表示,2020年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加剧,董秘也介绍了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一是提高库存比例,“因为去年疫情爆发后我们的产品在好多地方是卖断货的”。

二是在物流方面做了优化,加强跟邮政、京东等配送能力较强的物流公司合作。“经过这一年下来,我们知道哪些物流公司配送能力比较强,不太受疫情的影响,比如邮政、京东物流,它们在去年疫情严重的时候,很多城市也能配送。”董秘表示。

分渠道看,2019年天味食品来自经销商、定制餐调、电商、商超直营的营收分别为14.27亿、1.91亿、0.72亿和0.14亿元,其中定制餐调作为第二大渠道,营收占比11.06%。这意味着,一旦今年的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再次对线下餐饮造成冲击,将影响公司定制餐调业务的收入。

对此,公司董秘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从沟通机制和响应速度上做了优化和补充,以弥补疫情的影响。“我们成立了专门机制,及时跟他们沟通,及时掌握他们的销售和库存情况,他们需要的产品要提前半个月下订单,我们好提前备货。”

另据董秘介绍,公司2020电商和商超渠道都有大幅增长。2021年电商还要加大投入,“定的增长目标也比原来高了很多”。商超方面,2020下半年开始加大了广告投放,对商超的拉动效果较明显,2021年将保持广告投放,“按计划去做的话还是可期的”。记者注意到,2019年天味食品商超渠道的毛利率高达54.19%,是所有销售模式中最高的。

新闻推荐

张家港行涉三项业务违规被罚 中间业务净收入连降三年

2021年新年伊始,张家港行(002839.SZ)便迎来开年首罚。据了解,此次被罚事由涉及贷款业务、同业业务和票据业务。可见,张家港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天味食品营收净利增长三成 近期加大库存备战销售旺季)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