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浦发银行2020年净利润微降0.99%,不良连续4个季度双降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3-27 06:36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丨张晓云

3月26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SH)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收1963.84亿元,同比增长2.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25亿元,同比下降0.99%。

在外界最为关注的资产质量方面,浦发银行不良指标连续4个季度实现双降。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 784.61 亿元,比上年末减少 34.20 亿元, 不良贷款率 1.73%,较上年末下降 0.30 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达 152.77%,比上年末上升 17.83 个百分点。

具体到三大业务板块上,零售业务收入贡献继续保持领先。截至2020年末,该行零售客户总数达到1.18亿户,管理个人金融资产余额(含市值)达3.13万亿元。基金代销业务通过加强市场研判,做优“靠浦之选”精品库,保有规模突破1500亿元。

拓宽非息收入来源方面,在保持投行、结算、信用卡、资管、托管等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积极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基金类代销规模实现较快增长,2020年浦发银行非利息净收入578.03 亿元,同比增长25.21%。

2020年,浦发银行保持了较快的扩表速度。资产端方面,截至2020年末,该行总资产规模7.95万亿元,同比增长13.48%,其中贷款总额4.5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080.72亿元,增长12.62%。

值得注意的是,浦发银行对公贷款规模重返股份制银行领先地位。对公贷款总额(含票据贴现)2.6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741亿元,增长16.35%。例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55%,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远超一般贷款增速;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400亿元,较年初增长33%。

此外,浦发银行将上海主场优势延伸至整个长三角区域,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截至2020年末,该行在长三角区域内人民币贷款余额1.38万亿元,存款余额1.74万亿元,存、贷款余额均列股份制银行第一位。

负债端方面,截至2020年末,该行负债总额7.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34%。

新闻推荐

在线教育进入淘汰赛

家家都在追求战略性亏损,但战略最终真的能得到落实吗,真的能走到最后吗?2021-03-2608:10·微信公众号:锦缎少怀20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发银行2020年净利润微降0.99%,不良连续4个季度双降)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