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捷克首富彼得·凯尔纳在美坠机身亡,旗下捷信集团去年巨亏45亿元人民币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3-29 17:11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苗艺伟

据《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27日傍晚,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克尼克冰川地区一架观光直升机坠毁,机上5人死亡、1人重伤,死者包括中东欧最大投资和金融PPF集团创始人——56岁的亿万富翁彼得·凯尔纳(Petr Kellner )。

该消息也在周一得到了PPF集团一位发言人证实。他表示,该公司创始人彼德·凯尔纳(Petr Kellner )已经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的一次直升机坠毁事故中遇难。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彼德·凯尔纳生前净身价达157亿美元,不仅是捷克首富,也还是中国捷信消费金融的实际控制人。

图1 捷克亿万富翁彼得·凯尔纳

据《纽约时报》报道,坠机事发时,直升机上载有2名向导、3名乘客和1名驾驶员。阿拉斯加州警方说,已确认死者为2名捷克人和3名美国人,警方与州国民警卫队和阿拉斯加山区救援组织合作善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对坠机原因进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PPF集团成立于1991年9月,是中东欧最大投资和金融集团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投资涉及各个领域,包括金融服务、电信业、生物技术、房地产业以及机械工程;集团的业务范围从欧洲覆盖至北美以及亚洲各国。截止2020年底,捷信集团全球服务客户数量达到1.38亿人,总资产达到185.18亿欧元。

在中国市场,2004年,作为PPF集团全资子公司的捷信集团就已经在北京设立代表处,2007年在中国深圳市福田中心区CBD设立了捷信中国总部,2010年2月21日,捷信集团正式在中国获得监管批准,并在中国成立唯一一个外商独资的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目前,捷信消费金融在中国仍然有超过1万名员工,业务覆盖中国312个城市。

今年3月,捷信集团(HCG.BV)公布的2020年全年业绩是近年来的业绩低谷。

财报显示,捷信集团2020年营收为31.9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8.45亿元),同比2019年的42.49亿欧元下降24.7%。同时,捷信2020年也由盈转亏,净亏损5.8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36亿元)。

在贷款规模方面,捷信集团2020年贷款规模为106.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4.19亿元),同比2019年减少49.5%。其中,捷信集团在中国市场全年贷款额为40.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2.53亿元),同比降幅达64.4%,在中国市场的放贷量甚至不及其2016年同期水平,更是被一些后来居上的同行远远甩在身后。

新闻推荐

美洲杯帆船赛落下帷幕 新西兰酋长队成功卫冕

新华社惠灵顿3月17日电第36届美洲杯帆船赛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怀特玛塔港落下帷幕。经过10场比赛,新西兰酋长队以7:3...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捷克首富彼得·凯尔纳在美坠机身亡,旗下捷信集团去年巨亏45亿元人民币)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