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媒:美经济复苏令他国喜忧参半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6 10:46   http://www.zgzxnews.com/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参考消息》5日刊登源自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的文章《美国经济火热,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喜忧参半》。文章摘要如下:

由大规模政府开支和新冠疫苗迅速推广带来的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已经在世界各地引发连锁反应。经济学家们说,美国即将到来的繁荣可能预示着世界将以两种速度从过去一年的异常经济下滑中复苏,这一差异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出现裂痕。

证据显示,各经济体摆脱疫情影响的情况可能是极不均衡的。富国和一些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已经在享受成功的疫苗接种和经济恢复增长的早期成果。与此同时,穷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接种疫苗,有些国家还面临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

虽然美国的经济增长会改善许多国家的状况,但不会改善所有国家的状况。例如,对欧洲经济的提振作用就可能不大。预计欧元区未来几个月将遭遇经济下滑,与美国的这一明显差别可能会给其就业市场或资本投资造成持久伤痕。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上个月下调了对非洲的预测。非洲经济的增长速度预计将慢于美国,考虑到非洲大陆人口数量正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就人均而言这一差距将更大。

如果美国新一波的政府开支大幅推高通胀并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早得多地上调关键利率,那么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劲程度可能会使上述差距进一步恶化。此外,由于美元在全球金融和贸易中发挥着巨大作用,美联储的这一举动也会提高许多国家的借贷成本,而那些国家的复苏预计会慢得多。

新闻推荐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施波特”让不少人联想到英剧《黑镜》中世界末日后的四足机器人警犬。波士顿动力公司去年6月将四足机器人“施...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媒:美经济复苏令他国喜忧参半)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