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经营26年后最终放弃 韩国LG今夏退出手机市场

来源:珠江晚报 2021-04-06 10:57   http://www.zgzxnews.com/

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5日宣布,因其手机业务持续亏损,企业决定缩减手机生产和销售规模,7月底彻底停产。这意味着LG在经营26年手机业务后,最终放弃了这块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LG将成为第一个决定完全退出手机市场的大品牌。其他风行一时的国际知名手机品牌如诺基亚、HTC、黑莓等虽然风光不再,但没有一家计划完全撤出这一市场。

韩联社报道,LG在发给韩国监管部门的声明中说,其智能手机业务自2015年二季度以来连续亏损,去年累计损失达5万亿韩元(约合44亿美元)。退出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后,LG希望集中资源开发其他新兴增长领域,比如电动汽车零配件、物联网设备和智能家居用品。

LG在声明中说,今后一段时间内将为现有手机用户提供服务支持和软件更新,各地区持续时间不同。

LG1995年成立手机研发部门,曾经也以超大广角摄像头等创新设计引领市场。2013年,LG曾成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但在那之后,LG旗舰产品系列出现软件和硬件故障,加上系统软件更新慢等弊端,使LG手机逐渐失去消费者青睐。分析人士还说,LG在营销方面水准欠佳,竞争不过同类品牌。

按照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的估算,LG智能手机销售量目前仅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左右,排第九位。LG去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000多万部,而同样出身韩国的三星出货量达到2.56亿部,排名首位。

韩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LG曾与越南温纳集团、德国大众集团商谈出售手机业务,但条件谈不拢。

LG说,尽管放弃手机业务后短期内收入会下降,但长期来看,这一决策终会改善其财务状况和管理效率。

(据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91.6万远超预期,失业率降至6%

记者崔璞玉受疫苗接种增加,以及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提振,美国3月就业数据远超预期和前值。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经营26年后最终放弃 韩国LG今夏退出手机市场)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