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疫情趋缓 英国重启部分商业

来源:珠海特区报 2021-04-13 05:42   http://www.zgzxnews.com/

英国英格兰地区的商店、理发店、健身房和露天酒吧可于12日恢复营业。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这是英国朝全面解除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迈出的“重大一步”。

约翰逊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那些停业过久的店家肯定会大松一口气,其他人也终于有机会重温一些爱好和念想。”

自12日起,酒吧和餐馆只提供室外就餐,室内就餐最早将于5月17日恢复。

英格兰地区1月初进入第三次“封城”状态,以遏制新冠病毒变种流行引发的新一波疫情蔓延,数十万商家关门停业。

英国迄今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2.7万例,排全球第五。路透社报道,英国过半数成年人已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加上多项封城举措,目前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比1月高峰期分别减少90%以上和95%以上。

约翰逊本月初说,抗疫取得的进展意味着可以分阶段解封,他期待“上露天酒吧小酌”。

英国上月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2020年经济表现为“300多年来最糟糕”。据估算,英国零售商在数次“封城”期间销售额减少约270亿英镑。刺激消费是英国经济复苏的关键。(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推荐

糖尿病药物曾被滥用作减肥药 法国问题药物致死数百人

法国首都巴黎一家法院29日判处法国制药企业施维雅公司缴纳罚款270万欧元(约合2088万元人民币)。这家企业一款糖尿病药...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趋缓 英国重启部分商业)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