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增17万例,印度疫情再告急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3 13:00   http://www.zgzxnews.com/

印度政府11日下令,禁止境内生产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及其活性成分出口,原因是印度新一波新冠疫情势头凶猛,多地抗疫药物供不应求。与此同时,印度多地因疫苗短缺关闭大批接种中心。

印度疫情为何再度告急?

从2月以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呈猛增趋势。印度卫生部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数将近17万例,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近1353万例。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达904例,为5个多月来最高,累计病亡17万余例,为全球第四。

在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家大医院门口,患者家属排长队购买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印度几家制药企业获得研发者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授权生产这种药,月产能大约390万剂,部分供应印度市场,部分出口。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去年11月发布声明,不建议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住院患者,但在印度,医院仍在使用。

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大约100家疫苗接种中心9日突然关闭,预约接种者只看到“疫苗告罄”的告示。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9日报道,印度已有至少6个邦报告疫苗短缺。东部奥迪沙邦上周早些时候就关闭大约700家接种中心,且在继续开放的接种点内,疫苗存量也只够打两天。

为了应对国内严重疫情,印度政府近几周将印度血清研究所原定出口的疫苗转为供应国内,一些国家抱怨印度生产的疫苗订单交付延迟。印度血清研究所几天前承认,生产链“非常紧张”,呼吁印度政府加大资助。

沈敏(新华社特稿)

新闻推荐

2021最美酒瓶设计大赛 收到参赛作品600余件 作品汇聚现代、古典、自然多元素

本报讯(记者谢蕤)4月8日,记者从中国酒业协会获悉,2021最美酒瓶设计大赛正在紧张评选中,此次共计收到600余件作品,经过初筛以后,4...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日增17万例,印度疫情再告急)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