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忧虑生计受到“毁灭打击”

来源:珠海特区报 2021-04-14 12:00   http://www.zgzxnews.com/

由日本民众和学者组成的原子力市民委员会12日向经济产业省请愿,反对排污入海。请愿书征集了88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6.4万名请愿者签名,要求将污染水在核电站内长期保管。日本国内反对声音强烈,渔民和水产业者尤为忧虑生计受到“毁灭性打击”。

在福岛以北的宫城县,当地渔业协会主管寺泽春彦12日与宫城县知事会面,警告一旦污染水入海,“宫城县水产业将遭受毁灭性打击”。

寺泽说,今年是东日本大地震及海啸十周年,宫城县渔业和水产业正处于复苏阶段,排污入海将损害消费者对宫城县水产品安全的信心。“消费者面对宫城县的水产和其他县的水产,会想"不能要宫城的",而选择其他县的。”“对渔民来说,这是一个生死问题。”茨城县渔业人员告诉《每日新闻》。

共同社报道,福岛渔民原本打算本月开始逐步减少捕捞限制,虽然日本政府承诺将采取措施减少外界对福岛水产品安全的忧虑,但是福岛渔民仍然担心消费者不会买账。

“受损的形象不会那么容易修复,”一名居住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渔民说,“我们为恢复渔业生产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

“即使我们坚持说我们的鱼"安全",消费者怎么看则是另外一回事,”福岛一家渔业协会会长高桥彻说,“另外,我很担心国外消费者会作何反应。”

在距离福岛相对较远的千叶县,当地一家渔业协会主管说:“现在国外对日本的鱼有抵触情绪。对外国而言,福岛和千叶没有什么不同。”(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到底是“基建计划”还是“就业计划”?拜登刺激方案背后的最大变数

记者|田思奇3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钢铁之城”匹兹堡宣布了一项2.25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其中投资6210亿美元用于改造...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忧虑生计受到“毁灭打击”)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