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易卜拉欣·莱希在伊朗总统选举中 得票率大幅领先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6-20 03:53   http://www.zgzxnews.com/

6月18日,伊朗总统候选人易卜拉欣·莱希在德黑兰的一个投票站投票。新华社发

新华社德黑兰6月19日电(记者王守宝高文成)伊朗内政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在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中已获得1780万张选票,大幅领先其他总统候选人。另三名总统候选人已向莱希表示胜选祝贺。

数据显示,目前选票已统计了90%,莱希获得1780万张选票,得票率达62%。根据伊朗选举法,在伊朗总统选举中,首轮投票中赢得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将直接获胜。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前总司令穆赫辛·雷扎伊获得330万张选票,伊朗前央行行长阿卜杜勒纳赛尔·赫马提获得240万张选票,议会第一副议长阿米尔·侯赛因·加吉扎德·哈希米获得100万张选票。

虽然伊朗内政部尚未正式宣布莱希获胜,但伊朗现任总统鲁哈尼已前往莱希的办公室祝贺他胜选。另三名总统候选人也已向莱希表示祝贺。

莱希1960年出生在伊朗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2014年被任命为伊朗总检察长,2019年担任伊朗司法总监。

伊朗总人口8000多万,此次大选有超过5900万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参与投票的选民共有2860万。

新闻推荐

伊朗举行总统选举 莱希支持率最高

新华社德黑兰6月18日电(记者王守宝高文成)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8日7时正式开始,共有4名候选人竞选总统。伊朗...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易卜拉欣·莱希在伊朗总统选举中 得票率大幅领先)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