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法定货币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9-15 15:39   http://www.zgzxnews.com/

比特币7日正式成为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这种虚拟货币首次在一个国家获得法定货币的地位。不少人担心这一举措会增加国家金融监管难度。

萨尔瓦多议会6月9日通过一项法案,批准将比特币作为本国法定货币,这一法案本月7日正式生效。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尔6日晚在社交媒体宣布,政府分两次购入共400枚比特币。根据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当时显示的价格,400枚比特币价值约为2100万美元。

萨尔瓦多2001年起允许美元合法流通。政府说,引入比特币后,美元在萨尔瓦多将继续合法流通。

布克尔先前说,比特币合法流通将为生活在海外的本国公民每年节省大约4亿美元汇款手续费。他承诺,每个使用官方指定比特币数字钱包的用户将获得价值30美元的比特币。

法新社报道,萨尔瓦多国内生产总值五分之一以上来自侨汇。依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20年,萨尔瓦多海外侨民向国内汇款总计超过59亿美元,主要汇自美国。

萨尔瓦多民众就合法流通比特币存在争议。一些人为能省下汇款手续费高兴。不过,由于比特币价格容易出现剧烈波动,不少人对这种加密货币态度谨慎。反对者说,流通比特币会加大金融监管难度,可能被用于违法活动,包括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活动。

现阶段,萨尔瓦多政府正在安装200多台带比特币兑换功能的自动提款机,可将个人数字钱包里的比特币转换成美元后提取出来,无需缴纳手续费。

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已就萨尔瓦多这一举措带来的金融风险表达担忧。

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快手重启国际化战事 能缓解流量焦虑吗?

面对字节的竞争和流量的见顶,快手的出海渴望从未停止过,在几轮国际化拓展遇挫之后,有消息称,快手要再次开启海外烧钱扩张之路...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法定货币)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