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君乐宝乳业否认IPO 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来源:蓝鲸 2020-07-23 09:34   http://www.zgzxnews.com/

7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君乐宝乳业有意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考虑在香港IPO中筹资至少7亿美元。

对此君乐宝回应蓝鲸财经记者表示,关于上市,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事实上,对于君乐宝乳业有意资本市场的猜测已有多时。

2019年7月,蒙牛以40.11亿元出售所持股权,君乐宝自此成功单飞。

业内普遍认为君乐宝此举是为了上市做准备。

尤其令业内浮想联翩的是,接手蒙牛股权的收购方之一石家庄鹏海创业投资基金(下称鹏海基金)为河北省国资委背景。

而河北政府方面的态度则非常明确。2019年4月,河北省奶业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发布《2019年河北省奶业振兴工作方案》,多次提及君乐宝,表示要培育乳品加工领军企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打造国际一流乳品品质;提升乳品品牌竞争力。方案还明确表示:“支持君乐宝乳业集团主板上市,拓展融资渠道,(河北证监局负责)”。

自2019年以来,冲刺上市的乳品企业扎堆,如飞鹤、红星美羚、李子园、一鸣食品、菊乐食品、均瑶大健康等,完达山也有上市传闻流出。

乳业专家宋亮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目前政策利好,三四线市场整合并没有完成到位,君乐宝有机会崛起,成为继伊利、蒙牛之后的三甲企业。因此,君乐宝需要把握时间窗口,整合多方资源,抢占市场。

新闻推荐

“长寿药”成A股最强风口 千亿市场待爆发

近期市场明星非金达威莫属,周三金达威又涨停了。自7月9日股价启动以来,金达威一飞冲天,走出10天8板,牛冠两市,市值突破300亿元...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君乐宝乳业否认IPO 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