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市场或挖掘经济复苏题材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7-23 12:44   http://www.zgzxnews.com/

经过上周大幅调整后,本周以来大盘回稳反弹,周三为大暑节气,大盘冲高回落,体现一定节气时点效应。上一两周成交量放出较大水平,而近几日反弹成交有缩量,未来大盘突破仍需要成交量放大。

上周本栏指出,7月中旬沪指基本到达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与2018年1月29日3587点两顶部连线(3470点上下)处,历史波段高位套牢盘有待消化,阶段上难免出现结构性波动,未来市场进一步突破仍有待金融股调整到位后再度发力。

银行股7月7日冲高受压后持续下跌,几乎回吐了7月上旬的涨幅,近日回稳形成抵抗。尽管最近多家银行股遭股东减持,但当前银行等周期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而预期经济向好和政策扶持等因素为周期股估值修复提供强支撑。未来低估值蓝筹或仍存在估值修复空间。

经过上周调整后,医疗、酿酒、科技创新等板块近日回升,其中不少在本轮上升趋势线20日均线上受支撑回稳,其上升趋势未扭转,科技创新、大消费概念仍是贯彻此轮结构性牛市的先行指标和推动主线。

沪指7月17日跌至20日均线处止跌,同时回补7月6日部分上涨缺口,该缺口构成支撑效应,7月6日上涨缺口3152点-3187点和7月3日上涨缺口3092点-3104点这两缺口如果不回补,则市场仍处强势,甚至本轮仍有突破3500点关口挑战4000点以上历史压力区的机会。如果该两缺口回补,则沪指未来或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维持近5年3500点压力带下大区域波动格局。

在一系列的政策作用下,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新兴领域动能增强,市场预期总体向好。

未来市场或反复挖掘经济复苏题材,在中报业绩公布窗口期,业绩确定性高的品种或受到市场反复关注。(黄智华)

新闻推荐

如何在调整中上车 牛市逻辑仍在

近期市场成交量温和回落,整体保持平稳。科技股回落整固,但中芯国际触底回升,我认为其不会,也不可能成为中石油,当前仍是牛市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或挖掘经济复苏题材)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