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隆基股份今日涨停,市值逼近2000亿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23 13:22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江帆

编辑 |

全球最大光伏硅片制造商隆基股份(601012.SH)的市值再创新高,逼近2000亿元大关。

7月23日,隆基股份盘中股价上涨10%至52.71元,封上涨停板,市值达1988亿元,为上市以来最高市值。

这距离隆基股份市值破千亿大关不足一年。

2019年8月28日收盘,隆基股份股价报收27.9元/股,市值达1011亿元,正式成为A股史上首家市值突破千亿的光伏企业。

这意味着,这家备受资本追捧的光伏企业,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实现了股价翻番。

7月21日,全球最大光伏电池供应商通威股份(600438.SH)早盘股价急速拉升至24.2元,成为继隆基股份后的A股第二家市值破千亿的光伏企业。

2019年,对于隆基股份及整个光伏行业来说意义特殊,因为行业格局再度洗牌,新的霸主诞生。

隆基股份在当年交出了上市以来的最佳成绩单,实现归母净利53亿元,同比增长106%。这几乎是国内各光伏龙头的利润总和,也隆基股份成为最赚钱的光伏企业。

作为单晶老大的隆基股份,硅片产能在去年超越多晶老大保利协鑫(03800.HK),成为全球最大硅片制造商。

2014-2019年,隆基股份的硅片年产能由3 GW扩至42 GW,增了13倍;组件年产能由0.2 GW扩至14 GW,增了近70倍。

今年一季度,隆基股份实现营收86亿元,同比增长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05%,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硅片和组件销量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同比下降157%至-5.36亿元。

隆基股份解释称,主要由于生产规模扩大,原料和辅材支付现金同比增幅大于销售回款增幅。

随着产能的几轮翻番,隆基股份应收账款和库存风险也在同步累加。

截至2019年年末,该公司应收账款及票据总额为83.8亿元,是上市首年的14.4倍,坏账准备余额为2.14亿元。

隆基股份在年报中预计,其2020年底单晶硅片年产能达75 GW以上,单晶组件产能达30 GW以上。

这表示,隆基股份要用一年时间将庞大的产能再度翻番。

据界面新闻不完全统计,目前隆基股份共有15个未完全达产/在建项目,预计总投资额合计355.53亿元。

在这15个项目中,三个为今年新上产能项目,投资合计约70.11亿元,资金来源均为自筹解决,投产时间均在今年底前。

截至今年一季度,隆基股份总负债为328.7亿元,为上市首年末的17.4倍;负债率为52.1%,虽低于大多数同行,但较上市首年末的38.3%有明显增长。

新闻推荐

广发基金王明旭:价值投资的三重平衡之道

如果说基金净值曲线和重仓股票是基金经理的名片,“平衡型价值选手”则是广发基金王明旭名片上醒目的标识。王明旭自2018年...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隆基股份今日涨停,市值逼近2000亿)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