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军工板块昨日逆市大涨

来源:广州日报 2020-09-22 04:21   http://www.zgzxnews.com/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露)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3%,深证成指跌0.72%,创业板指跌1.03%。两市高开后持续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券商板块高开低走,军工板块表现强势逆市大涨,注册制次新股午后异动,白酒、旅游、汽车等走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仅30余家,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

券商板块高开低走

备受关注证券板块昨日高开低走。受消息面刺激,9月21日,券商板块早起高开,申万证券行业指数早盘涨幅一度超过3%,国联证券A股虽暂时停牌,但港股一度涨超75%,浙商证券、国元证券也相继收获涨停。随后,国元证券和浙商证券相继打开涨停板,最终相继收于8.10%和4.48%,领涨A股券商股,处于并购事件中心的国联证券H股,也持续收缩涨幅至35.85%,最终仍收于4.85港元。

不过,就券商板块整体来看,券商股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全线拉升趋势。截至周一收盘,39只上市券商股中,10只个股录得上涨,国元证券涨幅超过5%。

爱建证券分析师张志鹏表示,目前整体监管趋势扶优限劣,政策向头部券商倾斜,而合并有利于快速提高券商资本实力,壮大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向头部靠拢。目前券商间同质化竞争严重,未来行业整合仍是大势所趋,行业集中度预计将继续上行。

多只军工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军工板块早盘全线崛起,整体涨幅远超其他行业,不少创业板军工标的上涨20%收获涨停,维持全天强势。新余国科、安达维尔、江龙船艇大涨20%,天箭科技、洪都航空涨停。

9月以来军工类ETF获资金逆势加仓的迹象十分明显。Choice数据显示,9月1日至18日,国泰中证军工ETF份额增长了3.35亿份。

中信建投军工团队认为,推动军工行业发展的逻辑将被逐步验证,建议把握供需新平衡、改革再出发、成长正当时三条投资主线。

新闻推荐

主力资金连续8天净流出 A股成交额创出近两个月新低

8月27日,A股三大股指缩量收涨,但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创下自7月以来的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1%,报3350.11点;科创50指数涨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军工板块昨日逆市大涨)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