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深圳知名品牌“东鹏特饮”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A股市场将迎“功能饮料”第一股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1-23 08:26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钟国斌)深圳知名品牌“东鹏特饮”即将登陆A股。1月21日,东鹏饮料首发获通过,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这意味着A股市场将迎来“功能饮料”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东鹏饮料主营业务为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产品包括东鹏特饮、由柑柠檬茶、陈皮特饮、包装饮用水等,其中东鹏特饮是公司的拳头产品,近3年营收占比均超过95%。随着东鹏经典装、金罐、大瓶、加气新品等不断占领市场,东鹏饮料逐步成长为能量饮料民族品牌的冠军。

东鹏饮料为深圳老字号饮料生产企业,始创于1987年。2003年,国有企业东鹏饮料濒临倒闭,时任销售总经理林木勤买下了公司的品牌和生产设备,将东鹏饮料从国有企业转变为民营股份制企业,继续做饮料。林木勤现为东鹏饮料董事长、总裁。

东鹏饮料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拟募资14.9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华南和重庆西彭生产基地建设、营销网络升级及品牌推广、信息化升级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以及总部大楼建设。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东鹏饮料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8.44亿元、30.38亿元、42.09亿元、24.69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96亿元、2.16亿元、5.71亿元、4.41亿元。

招股书显示,能量饮料在东鹏饮料近年来的收入占比均在90%以上。对此,东鹏饮料在招股书中提示风险称,公司虽然近年陆续推出由柑柠檬茶等其他产品,但整体销售规模相对较小,短期公司仍存在产品结构相对单一的风险。

此外,从各地区的销售收入情况来看,东鹏饮料的主要销售区域为广东,2017年至2019年,广东区域销售收入分别为18.94亿元、18.46亿元、25.20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66.66%、61.10%、60.12%。2020年1-6月,广东区域销售收入为13.26亿元,占比为53.91%。

东鹏饮料的核心产品“东鹏特饮”被大众所熟知,其重要原因归功于公司的宣传推广。招股书显示,2017年-2020年6月,东鹏饮料的宣传推广费用为4.37亿元、5.43亿元、4.3亿元、1.59亿元,分别占当期总营收的52.92%、56%、43.74%、35.2%。

报告显示,在功能饮料市场,东鹏特饮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占比为15%,排名第二,但与红牛57%的市占率相比,仍有提升空间。

新闻推荐

上交所修订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 将进一步扩大 港股通股票范围

(记者陈燕青)1月22日,上交所修订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自2月1日起,属于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份股及A+H股公司A股的科创板股...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知名品牌“东鹏特饮”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A股市场将迎“功能饮料”第一股)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