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A股首份年报出炉净利润增长超80%,沃华医药为何未涨反跌?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1-23 12:35   http://www.zgzxnews.com/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泽云、实习生冯琼瑶报道:两市首份2020年年报出炉了!1月20日晚间,沃华医药披露两市首份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16.95%;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2.6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年报披露当天以来,沃华医药股价不仅未上涨,反而连续3天下跌,1月22日,公司股价收于8.47元,下跌6.62%。不过,在此前半个月,沃华医药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超25%。

“年报第一股”净利增长87%

早在去年的12月31日,沪深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沃华医药拔得头筹,头顶年报披露第一股的光环,公司股价当日大幅拉升,随后几个交易日也持续上涨,直到年报披露前夕,累计涨幅超25%。

1月20日晚间,这份备受关注的年报终于出炉。沃华医药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16.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1.69亿元,同比增长87.71%;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82.35%。

同时,沃华医药还公告称,公司拟以5.7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0元(含税),合计派发股利1.5亿元,占去年全年净利的83.90%。

关于全年业绩上涨的原因,公司称,“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销售收入均实现高速增长。

前半月股价已累计涨25%

不过,随着年报正式公布,沃华医药的股价反而出现了下跌,自20日起至22日最新收盘,股价3天累计下跌近10%。

沃华医药股价为何不升反跌?记者注意到,虽然公司业绩如期实现了高增长,但与此前的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将达到1.72亿-2.11亿元,同比增长80.00%—120.00%”相比,年报最终所展示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成绩,并未给市场带来超预期的惊喜,因此,在前半个月股价已经持续增长,利好兑现后出现的价格回调也不足为奇。

此外,从年报数据来看,公司四季度公司业绩有所下滑。2020年四季度,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7.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38亿元,同比下降13.16%,相对于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增速142.43%,下滑比较明显。

新闻推荐

龙头张裕去年业绩预计“腰斩” 葡萄酒行业利润还不及黄酒?

2020年1~11月,在白酒、啤酒利润整体上涨的同时,葡萄酒利润却整体大幅下滑,葡萄酒全面落后于白酒、啤酒,甚至不及黄酒。◎此前,...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首份年报出炉净利润增长超80%,沃华医药为何未涨反跌?)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