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基数太低,汉王科技扣非净利预增40倍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8 10:00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张艺

在2020年火热的跨境电商行情和激增的在线教育市场的合力之下,汉王科技(002362.SZ)2020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汉王科技1月2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报称,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15.85亿元,同比增长40.06%-43.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1.12亿元,同比增长172.89%-19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增幅更是激增至37.55倍-41.45倍。

2019年,汉王科技扣非净利润为256.16万元,远低于之前几年。

公告显示,随着公司全球营销网络搭建的日趋成熟,公司数字绘画类产品借助Amazon、e-Bay、Express、wish、Lazada等20多个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及15个自建站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款产品被亚马逊评“Bestseller”。2020年,海外线上购物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

同时线上教育的教学交互需求激发,带动了汉王科技笔智能交互业务营收及利润的快速增长,第四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超15%。其中控股子公司汉王友基的营收同比增长约80%,环比增长约30%,公司的全球化营销战略得到初步验证。

净利润增幅远超过营收增长幅度,也意味着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在去年实现了较大的提升。

随着供应链管理的加强及在子公司数字绘画产品中使用汉王无线无源电磁技术的产品销售占比的逐步提高,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超10%,净利率上升超3%。

汉王科技近期依然有产品创新的动作。在1月18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汉王科技一口气推出了6大类别7款创新产品。覆盖仿生科技、智慧学习、智能办公、绘画设计、手写OCR识别等领域。

对此,西部证券分析师邢开允认为,汉王科技技术产品化力进一步加强,多场景应用继续渗透,并维持“买入”评级。

其中仿生科技Go Go Bird 1000/100,加入体感交互、红外交互等人机交互技术,可实现定高飞行,体感开关机等飞行功能,未来还会加入视频拍摄功能,邢开允认为这符合年轻人的消费特点和需求。

“对仿生扑翼鸟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在探索中,例如以后计划可用来驱鸟等。” 汉王科技旗下子公司仿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清表示。

汉王e典笔S20、汉王智能办公本EA,邢开允认为这些提升学习办公效率产品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产品的多场景化应用。

同时,邢开允汉王科技重点业务领域有进一步突破,包括自由书写文稿识别、白玉版人脸识别、绘画屏Artist22产品。

“未来三年,笔智能交互业务有较大的成长性,有较大的市场空间供我们发展。之后的三年中,大数据业务也将逐步成熟,在医疗、司法、金融、档案等行业内作为行业机器人应用。”在最近一次机构调研中,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朱德永表示,从长期来看,机器人的时代是未来值得期许的,公司也在进行这方面的技术积累,沿途下蛋,逐步往这个方向努力,推出相关的技术和产品。

新闻推荐

房贷降消费贷增 信贷投放结构料优化

展望2021年银行信贷投向,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引导下,银行信贷结构料优化,信贷资源将加速流向普惠金融、制造业等实体...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基数太低,汉王科技扣非净利预增40倍)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