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信阳毛尖拟更名为国龙茅台,开盘股价一度上涨35%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17 21:24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徐宁

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信阳毛尖,00362.HK)计划再度更名。

2月16日,信阳毛尖公告称,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XinyangMaojianGroupLimited”更改为“ChinaDragonMoutaiGroupLimited”,并采纳中国国龙茅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龙茅台)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以取代现有名称。

由于拟更改的名字与贵州茅台相似,信阳毛尖更名的消息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2月17日开盘,信阳毛尖股价上涨,涨幅一度超过35%,但随后回落。截至当天上午11:30,信阳毛尖股价为0.495港元/股,上13.79%。

信阳毛尖在公告中称,更改公司名称将更能反映集团业务发展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的方向。新名称能为公司确立更合适的企业形象及身份,将有利于本公司的业务发展。

天眼查APP资料显示,信阳毛尖原名为中国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天化工)。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工业务,制造及销售聚氯乙烯、醋酸乙烯、碳化钙,生产及供应热能及电力等。这些主业业务约占其总收入的七成。

财报显示,信阳毛尖的业务板块中有一部分涉及酒类销售业务。去年,信阳毛尖在酒类销售板块的营收为0.69亿港元,约占其全年营收的三成。

2月2日,信阳毛尖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牡丹江龙晋酒业有限公司,拟以8000万港元的价格,收购北京耀莱龙微酒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耀莱)100%股权。

该收购中,信阳毛尖将现金支付500万港元,剩余部分由发行本金总额7500万港元的承兑票据支付。

据界面新闻记者查询中国商标局显示,北京耀莱现持有“成龙”、“龙酒成龙2012”、“龙酒醉相知”等商标。

公告显示,北京耀莱主要从事酒类产品的提供、采购、销售及设计业务。其与上海高诚创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高诚)签订协议,后者称为前者商标的唯一合作伙伴。

信阳毛尖在公告中表示,上海高诚是中国酒类业务的营销专家,已推出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着名酒类品牌的推广。

根据上海高诚官方公告推文显示,国台成龙酒是其与贵州国台文化创意酒有限公司结合影视明星成龙IP打造的高端酱酒。

信阳毛尖董事会认为,北京耀莱与上海高诚之间的合作,将对酒类销售产生有效的协同效应。整合成龙商标及酒类,也将为公司带来协同效应,可在中国庞大酒类市场中占优势。

北京耀莱和上海高诚还成立了合资公司上海曜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曜石)。该合资公司将主要策划与组织“国台成龙酒”的白酒产品代言、广告宣传及市场推广工作等。

此前,信阳毛尖曾更改过一次名称。

2018年1月,彼时的中国天化工宣布,其子公司以8580万港元收购信阳毛尖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信阳毛尖国际)100%股份,并发布更名事项。

信阳毛尖国际拥有河南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南信阳毛尖集团)中国线上业务以及海外地区的销售权。

天眼查APP资料显示,河南信阳毛尖集团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及自营进出口;茶具、茶保健品、预包装食品销售等。

2018年11月,中国天化工正式更名为信阳毛尖,并沿用此前的股票代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当年中国天化工改名信阳毛尖时,网上就有声音表示“信阳毛尖是公共品牌,不能被某个企业拿来做资本运作的玩物。”

去年3月,信阳毛尖还公告称,建议将公司更名为“新中国经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随后,该公司又发澄清公告称,因排字错误,公司将更名为“中国新经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但这次更名最终并未实行。

新闻推荐

申万王胜:今年A股没大幅回落之忧 可布局三条线

【编者按】牛年来了,牛市能否继续?近日,澎湃新闻记者专访多名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首席经济学家,明星基金经理,把脉牛年新主线...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信阳毛尖拟更名为国龙茅台,开盘股价一度上涨35%)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