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银行股 投资逻辑边际强化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2-18 01:45   http://www.zgzxnews.com/

近期银行股保持着稳健的上行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银行股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国泰君安就表示,2020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20年四季度银行业监管指标和2021年1月信贷社融数据均为边际利好,进一步强化了银行股投资逻辑,预计银行板块行情可持续,且有望实现良性轮动扩散。

国泰君安首先推荐一线银行股龙头平安、宁波、兴业、招行,其次推荐有转债逻辑作为潜在支撑的二线优质标的,边际上强调前期严重滞涨、业绩超预期国有大行的补涨机会,如工行、建行。

平安银行(000001):财富管理大放异彩

公司发布了A股上市银行首份2020年年报,其业绩为上市银行开了个好头。借助不良大力核销处置等,其不良贷款率、关注贷款率已进入行业前列,不良基本出清;2020年末私行AUM突破1.1万亿,同比大增53%。招商证券表示,平安银行作为较高成长性的零售银行,财富管理大放异彩,正逐步实现轻资本高成长,估值有望继续提升。平安银行约为招行三分之一的体量,战略坚定执行力强,未来发展值得期待。随着不良基本出清,经济复苏之下公司2021年息差有望改善,2021年净利润有望高增长。

宁波银行(002142):高成长特征不改

公司近日发布配股预案,拟向全体A股股东不超过10配1股,融资不高于120亿。长城证券表示,公司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突出,2016-20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20%,ROE稳定在18%左右。本次配股后,估算2021年ROE短期将被摊薄至14.1%,但以宁波银行在信贷业务上的成长能力和优异风控,以及在财富管理、国际业务等中间业务上的持续发力,预计未来长期ROE水平将保持在15%以上。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9%、19.3%、20.0%,对应14.9倍2021年PE、1.9倍2021年PB,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招商银行(600036):经营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近日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营收2905.08亿元,同比增长7.71%,归母净利润973.42亿元,同比增长4.82%。截至2020年末不良贷款率1.07%,较2019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太平洋证券股表示,招商银行作为上市银行中最优质的银行之一,报表真实度高,资产质量向好,负债端优势突出,客户基础好。银行业最艰难的时刻已经度过,未来业绩确定性向好。随着经济的企稳改善及让利压力的减轻,2021年业绩将进一步提升。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兴业银行(601166):业绩有望持续向优

公司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归母净利润、不良率等指标强势修复。华泰证券预计2021年在资产负债结构调整、信用风险收敛、财富业务发力等因素的驱动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向优。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 EPS 为 3.21、3.43、3.73元,2021年BVPS预测值为28.45元,对应PB为0.85倍。可比上市银行2021年Wind 一致预测PB均值为0.76倍,兴业银行以“商行+投行”驱动高质量发展,财富管理、绿色金融有望成为重要下一增长极,应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给予2021年目标PB1.1倍,目标价31.29元,维持“买入”评级。

北京银行(601169):综合化布局领先

公司资产规模领先于上市城商行,网点布局较广赋予银行持续增长动能;因地制宜发展科创金融、文化金融,并逐步将其成功经验推广至全国;综合化布局领先,有望带动非息收入增长。华泰证券表示,鉴于公司保持较强拨备计提力度,预测2020-2022年EPS为 0.97、1.00、1.07 元 ,2021 年BVPS10.32元,对应PB0.47倍,可比公司2021年Wind 一致预测PB为0.86倍。公司盈利能力相对稳定,风险抵御能力增强,相比同业的估值折价应有缩小空间。给予2021年目标PB0.60倍,目标价6.19元,维持“增持”评级。

新闻推荐

谁的“中国科大”

针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声明其校名简称和注册商标被冒用一事,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广科大”...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股 投资逻辑边际强化)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