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牛年中国股市能否迎来“大牛市”?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2-18 01:47   http://www.zgzxnews.com/

正月初七A股正式开盘迎客,外围大涨,港股收红,假日期间利好消息持续输出,相信很多投资者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等待A股开盘。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牛是很想听到的一个词,那么12年一个轮回的牛年,A股能否迎来“大牛市”行情呢?

春节期间,美国股市、亚太股市、欧洲股市、国际油价都在大涨!其中日经指数1990年以来首次收复30000点关口,国际油价创自2020年1月以来最高。外围市场行情不断上扬,对于A股春节后的开盘必将带来积极影响。A股将于今日开启辛丑牛年首个交易日,在这样的背景情况下,A股牛年“开门红”是不是稳了呢?

哪些板块会贯穿全年行情

春节假期A股休市期间,美股三大指数均创下盘中历史新高,其他全球主要股指方面,2月16日,日经225指数触及30714.52点,为1990年8月以来首次。2月17日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36%,随后翻红,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1%,报31084.94点,创出近32个月新高。春节期间,各类大宗商品全多点开花。受欧佩克减产刺激,北京时间2月15日晚间,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延续涨势,分别徘徊在60.64美元/桶和63.33美元/桶附近,双双续刷2019年12月以来新高。

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逼空上涨创下新高。结合春节期间的利好刺激,今日的高开是大概率事件。数据显示,大年初六电影票房超过70亿元,创下我国电影史单日总票房、总人次新纪录,相关受益影视股必然迎来大高开。对于这个板块,需要谨慎对待,由于预期有限,很难得到资金的持续炒作,而且节前埋伏资金较多。假日期间有色大宗商品涨势较好,那么A股的相关板块必然受到联动,可以关注。

对于牛年A股市场展望:通过去年A股走势大家已经见识到机构抱团的威力。随着基金发行火爆,机构和基金逐渐掌握话语权,那么接下来机构抱团现象仍有可能继续,但是一线白马高度太高,会有切换动作,那么接下来二线蓝筹则有望获得基金经理的青睐。

通过去年机构抱团行为,我们应意识到一点:今后再单纯靠题材和概念炒作会越来越难,基本面会逐渐成为资金是否参与的重要砝码。对于纯题材炒作的垃圾股要趁早远离,拥抱优质标的。即便有新题材出现得到资金认可,那么也是基本面较好的个股更容易走妖或者走出趋势大牛形态。

2021年的新机会中化工板块应该会有不错表现,一方面原油价格的走高支撑了化工板块业绩向好,其次是作为周期股经过多年沉淀,有望获得业绩股价联动向上效应。所以可以考虑一些分支板块龙头做中长线配置!

整体2021年来说,垃圾股被炒作的难度越来越大,无论跟风热点还是炒作题材都应把基本面放在第一位!不要参与垃圾股的纯题材炒作,因为一旦下跌就很难再回到原位。

牛年A股展望

牛年来了,世界资本市场走强的基础依然存在。一方面,受疫情形势好转预期的影响,市场情绪不再悲观;另外一方面,由于经济复苏基础依然较弱,流动性依然充足。

2022年,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升,欧美经济有望强修复,这将有利于我国的出口需求。由于疫情控制方面做得最好的是中国,因此也成为了全球资金投资选择地,尤其是外资更加认可这一点。无论是国内机构还是外资,投资中国似乎成为共识。因此展望牛年行情,在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主流的情况下,股指将继续上行,市场做多力量推高头部公司估值,投资者需要留意的风险是全球股市或将何时冲顶后步入调整阶段,调整形成的因素较多,流动性是最为关键的一项指标,倘若流动性开始收缩,则是重要信号。展望春节后行情,因全球“放水”将推升资源价格,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将延续升势。

牛年A股走势,全面牛市的可能性不大,毕竟股市持续扩容,对资金面冲击力较大。这就要求投资者选好行业板块,积极配置新兴产业,预计上半年A股机会较大,下半年随着世界经济的逐步恢复,货币政策预期可能会发生变化。

牛年十五大潜力股名单出炉

多数券商认为,分化行情可能在牛年继续演绎;注册制大背景下,大盘股及中盘股的机会相对更大;从成长性的角度看,中盘股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更高。数据统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指数滚动市盈率超过21倍,再创历史高位;中盘指数滚动市盈率27倍,处于历史51%左右的位置。据此,锁定在高成长的中盘股,结合行业前景等维度筛选出牛年潜力股。

新闻推荐

春节没抢领导红包 4名员工被罚写检讨、扣钱

以下文章来源于红星资本局,作者红星资本局记者红星资本局聚焦资本市场,专注上市公司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张"美好集团全国营销...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牛年中国股市能否迎来“大牛市”?)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