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发生了什么?3000亿巨头突然火了 聪明钱狂买近14亿!暴跌9000亿!茅台终于迎单周净买入 券商:最黑暗时刻或已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7 02:22   http://www.zgzxnews.com/

随着春节后,A股的连续调整,外资抄底步伐逐渐加快。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142亿元,连续3周净买入环比增加,并且累计净买入本周屡创历史新高。而且北上资金今年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净买入高达1098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净买入额的一半。

抱团股春节后的跌跌不休,个别股票调整幅度高达50%,经过深度调整后,估值逐渐合理,本周抱团股获得北上资金的大幅抄底。

北上资金买入药明康德近14亿

药明康德作为全球最大的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之一,备受主力资金青睐,自2018年上市以来,不到3年的时间上涨近15倍(复权),但其动态市盈率最高也飙升至近150倍。由于巨大涨幅及过高的估值,致使药明康德春节后最大回撤高达36%。

3月31日(下周三)药明康德将公布2020全年财报。根据业绩快报,药明康德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65.4亿元,同比增长28.5%,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59.6%。安信证券预计公司2021年、202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仍将超过30%。

在股价大幅下跌后,又即将公布良好的业绩报表,主力资金纷纷提前潜伏。本周北上资金斥资13.87亿元,抄底药明康德,为本周唯一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合计增持1117万股。另外,融资客两周也连续加仓药明康德,合计融资净买入约5亿元。在巨额资金的推动下,药明康德股价本周见底回升,从低点起来反弹逾10%。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较多个股

而在3月26日举行的红杉资本全球医疗峰会上,药明康德再传利好。药明康德CEO陈智胜表示,由于全球对于疫苗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已经将部分新冠抗体的生产能力转移到新冠疫苗。目前投入新冠相关业务的人员超过3000人,已经生产了800公斤的新冠中和抗体,预计到今年年底,新冠中和抗体的产能可达1.5吨,这些中和抗体采用一次性的生产技术。同时,药明康德已经生产了2亿份的新冠疫苗,未来计划生产4亿份的新冠腺病毒疫苗和1亿份的新冠mRNA疫苗。

近期罕见净买入茅台

贵州茅台是抱团股的总龙头,不论是股价还是市值都傲视A股。但在今年春节后贵州茅台最高暴跌逾700元/股,蒸发掉约9160亿元的市值,而截至本周五收盘,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4大千亿市值白酒股总市值才9694亿元。市场也因此惊呼白酒股“泡沫”破灭。

根据Wind数据统计,之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贵州茅台,每月都有十几,甚至几十篇机构调研报告。但在股价暴跌后,机构几乎集体失声,3月以来,仅本周华创证券发布了1篇关于贵州茅台的研报。

华创证券表示,股价回落后市场当下对贵州茅台的估值有所争议。在过去市场流动性极佳的环境里,静态估值高点达到了60倍以上PE,但随着经济复苏、流动性将有回落,仍然以60倍以上的静态估值给予目标价,短期显得过于“贪婪”,也不现实。当然,仍然看好贵州茅台极强产品和品牌力的内核,预计到2025年左右,公司实现4.7万吨左右的茅台酒销量时,公司应有望实现近2000亿收入和1000亿以上的利润,有望实现4万亿元—5万亿元市值。

北上资金是贵州茅台的最忠实的拥护者,持股市值一度高达逾2600亿元,超过其后持股市值二、三、四名的总和。但今年以来,北上资金连续10周净卖出。经过连续大幅回调后,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贵州茅台7.16亿元,贵州茅台股价险守2000元整数位。

万华化学、顺丰控股、恒力石化、英科医疗等抱团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券商:最黑暗时刻或已过

今日,A股抱团股集体大涨,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

海通证券称,目前市场仍处于筑底期间,还不能过于乐观,只是市场暂时解除了再次破位下行的风险了,下周反弹可期。从中期的调整角度来看,很多抱团股已基本调整到位,并开始逐渐企稳了,那么当抱团股不再泥沙俱下,开始企稳反弹时这就意味着市场或将会出现多空反转了,当然业绩才是检验这些抱团股能否反弹并重拾升势的关键变量,不是所有的抱团股都能够恢复如初。市场最黑暗时刻或已过,多空力量的正在悄然发生逆转。

新闻推荐

收复 3400 点 再迎方向选择

上证周K线图■机构看市在机构抱团股的强势反攻下,周五,A股三大指数集体反攻,沪指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深证成...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发生了什么?3000亿巨头突然火了 聪明钱狂买近14亿!暴跌9000亿!茅台终于迎单周净买入 券商:最黑暗时刻或已过)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