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首例“严重”失信药品招采出现,誉衡药业一产品因商业贿赂在浙江被暂停销售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13 20:40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原祎鸣

编辑 | 谢欣

4月12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海南省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等级评价结果的通报(2021年第一期)》(以下简称为《通报》)。《通报》显示,A股上市公司誉衡药业旗下产品鹿瓜多肽注射液在浙江省存在商业贿赂行为,被浙江省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等级评为“严重”,并按规定暂停该企业鹿瓜多肽注射液在线交易。

图片来源: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官网

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誉衡药业旗下鹿瓜多肽注射液共有两款产品。根据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0)浙0304刑初428号》),誉衡药业旗下的鹿瓜多肽注射液在浙江省存在给予回扣的商业贿赂行为,数额较大。按照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制度,将该企业在浙江省医药集中采购市场的价格和招采失信等级评定为“严重”。

2020年8月,国家医保局启动医药价格和信用评价制度建设,相当于给医药行业制定了“黑名单”制度。此次誉衡药业旗下产品因“失信”而被浙江省暂停挂网,也成为了全国首例信用评价达到“严重”等级的治理案例。据悉,浙江省对其他存在回扣问题的医药企业也按程序开展了信用评价,部分医药企业已经采取了主动降价等措施修复信用。

誉衡药业成立于2000年3月,是曾经的“黑龙江首富”朱吉满控制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但誉衡药业与朱吉满本人如今都处境艰难,2018年底,誉衡药业的负债已经高达50.83亿元;2019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升至75.21%,亏损26.62亿元。2020年,誉衡药业大股东誉衡集团进入了破产重整程序,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已被中登深圳分公司进行保护性轮候冻结。

新闻推荐

史上首亏、国际旅客吞吐仅400万,上海机场的处境还会更糟吗?

记者|范嘉智编辑|陈菲遐新冠疫情对全球航空产业的冲击还在发酵,国内三大航线中转枢纽之一的上海机场(600009.SH)出现了上市...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例“严重”失信药品招采出现,誉衡药业一产品因商业贿赂在浙江被暂停销售)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