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美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 标志着加密货币逐渐为主流接受,是该行业“分水岭事件”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4-16 12:43   http://www.zgzxnews.com/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公司14日以直接挂牌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股价冲高回落,收盘时上涨31.31%。

上市当天,Coinbase市值一度达到大约1000亿美元,最后收于860亿美元,超过英国石油公司、通用汽车公司等老牌企业和一些重要证券交易所。

Coinbase股票开盘于每股381美元,高出先前参考价52%,最高升至每股429.54美元,最低跌至每股118美元,最后以接近328美元的价格报收。

分析人士认为,Coinbase股价大涨,得益于近来比特币市场价格涨势凶猛。去年以来,比特币交易价格屡创新高,本月14日再度刷新纪录达每枚6.4万美元,远远超出去年4月6500美元的价位。以太币、莱特币和恒星币等多种加密货币过去一年来交易价格也不同程度上涨。

Coinbase专门从事加密货币交易,是在美国股市上市的首家此类交易所。分析人士认为,对加密货币行业而言,这是“分水岭事件”,标志着加密货币逐渐为主流接受。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人士丹尼尔·艾夫斯说,Coinbase是加密货币交易体系的基础之一,是“晴雨表”,其市场表现反映加密货币是否为主流投资者所接受。

Coinbase在4月初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平台目前总计用户5600万人,每个月有600万人进行交易。

随着越来越多主流投资者看好加密货币,Coinbase业绩突出。公司去年收入13亿美元,是2019年收入的两倍多。Coinbase去年盈利3.22亿美元,而2019年损失超过3000万美元。Coinbase说,今年第一季度收入18亿美元,盈利在7.3亿美元到8亿美元之间。

据法新社报道,Coinbase的成功令其他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心动,考虑上市。

也有分析人士提醒,尽管Coinbase目前市场表现不俗,但公司价值依赖于加密货币表现,而后者市场价格波动较大。

尽管过去一年持续上涨,比特币价格曾经长期低迷,尤其在2018年持续下跌。另一方面,加密货币在不少国家尚未取得合法地位,其市场长期走向不明朗。英国在线交易经纪商CMC市场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说,投资者应主要考虑,Coinbase投资价值是否“可持续”。长期而言,该行业“真正的危险”来自今后针对加密货币出台的监管措施。

新闻推荐

放开生育论文引爆婴童概念

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刊发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其中提到,我国应全面放开生育,及时释放其较高...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 标志着加密货币逐渐为主流接受,是该行业“分水岭事件”)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