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今日股票 > 正文

苹果终止订单 欧菲光全年业绩“变脸”亏损18.5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16 22:20   http://www.zgzxnews.com/

因境外特定客户终止订单,欧菲光2020财年全年业绩大变脸。

4月16日晚,欧菲光(002456)发布公告修正2020年全年业绩:修正后的全年营业总收入 48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6.97%;利润总额-1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5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462.88%。

欧菲光之前发布业绩快报曾预测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48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6.87%;营业利润为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7.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2.70%。

欧菲光表示,今年3月12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因该突发情况,相关资产减值测试的假设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第一时间披露相关风险提示,紧急启动相关资产的评估工作,对相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重新估计相关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

欧菲光原本是苹果供应链一家重量级企业,这名“境外特定客户”应该是苹果公司。

作为应对方案,欧非洲随后把公司与特定客户业务相关的资产出售了闻泰科技。3月29日,欧菲光与闻泰科技签署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广州得尔塔 100%的股权以170,00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闻泰科技,转让完成后,欧菲光将不再持有广州得尔塔的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晶润光学将其持有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相关业务的经营性资产以 72,000 万元(含税)的价格出售给闻泰科技。

欧菲光称,除上述交易涉及子公司股权和资产外的、与特定客户业务相关的资产进行了 全面清查,重新估计相关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根据评估结果,预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232,983.09 万元,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9,417.55 万元,在 建工程减值准备 5,593.77 万元,长期待摊费用摊销等 3,427.04 万元,合计减少利润 251,421.45 万元。

欧菲光董事会对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数据修正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称因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导致境外客户订单终止属突发事件,公司无法提前预计。公司将在日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准确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富瀚微股东户数累计降幅最大

统计显示,目前85家公司公布了截至4月1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11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减少意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终止订单 欧菲光全年业绩“变脸”亏损18.5亿元)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