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 券商观点
财经传媒网 > 股市 > 券商观点 > 正文

大盘企稳反弹短线压力渐增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9-15 16:11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记者 林珂

经过一个交易日短暂震荡后,周四大盘再度拉升反弹。

沪指当日低开震荡,午后跳水后便一路走高,指数再度接近3700点整数关口,本轮反弹收盘新高亦被刷新。深成指同样低开震荡,全日波动明显高于沪指,午后探底5日均线后出现反弹,最终出现微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93.13点,上涨0.49%;深成指报收14698.53点,上涨 0.07%;创业板指报收 3221.94点,上涨0.06%。两市合计成交量再度萎缩。

盘面上,石油、煤炭、船舶、钢铁等板块出现强劲反弹,板块涨幅居前。元宇宙概念、半导体、知识产权、智能电视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探底回升,但下跌个股家数却明显多于上涨。两市共73股封死涨停板,仅有1股跌停。

近期市场中比较扯眼的是传统行业纷纷走强,煤炭、有色、钢铁、电力等板块均反复走强,部分个股连续涨停。对于之前的“冷门赛道”突然爆发?巨丰财经分析指出,一方面,传统行业的“新业务”引发市场关注。比如券商炒作的应该是财富管理,而建筑等炒作的是新基建,电力板块则聚焦参与了新能源运营的公司。也就是说,其实它们炒作的不是老业务,而是新业务的预期;另一方面,盈利驱动下基本面出现改善。尤其是钢铁等资源股今年利润大增,对股价的提振不言而喻;此外就是低估值。目前这些品种多数处于低估状态,在市场估值出清的当前,显然它们具备绝对的估值优势,也是新增资金所青睐的对象。

就短期大盘走势而言,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沪指连续反弹后斜率偏高,技术面存在整固修复的需求。同时,指数一路反弹接近年内高点也存在压力。故我们认为,持续上涨的沪指需要充分蓄势方能挑战年内新高。深成指方面,指数已连续三日受阻于60日均线压制,短期走势需留意能否有效突破该压力位。整体而言,在目前点位大盘有震荡需求。”

相比之下,和信投顾态度较为乐观。其表示,技术上指数完成了空中接力,周三强势震荡之后周四继续拉升,大盘走势健康且量能充沛,后市依然可期。整体来看,指数虽然没有较大的涨幅,但盘面异常兴奋,而且已经持续一周,虽然不知道这种接力游戏什么时候结束,但涨得越猛后面肯定风险越大。所以操作上要稍加留意,尽可能不要盲目地追涨,可以小仓位操作,情绪冷静以后再考虑加仓。至于投资方向,成长和蓝筹已经不分强弱了。

新闻推荐

猪肉价格持续下跌,肉制品“走”向何方?

新华社记者何欣荣杨有宗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通过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和采集点的监测,6月份第1周,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为29.4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企稳反弹短线压力渐增)
频道推荐
  • 一日抛售190亿美元!热门中概股大幅重挫源于基金爆仓?或创史上亏损最高纪录
  • 诗意的生活 魏利娟
  • 【财富周报】证券基金业资管规模逼近60万亿,人保健康被禁止备案新产品半年
  • “一专多能”打造西部产业园转型标杆 开年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动工后,“3·28”古镇又继续牵手亿元大项目
  • 天齐锂业 折在风口里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