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公募超5000只 怎样挑选牛基,公募超5000只 怎样挑选牛基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17 06:38   http://www.zgzxnews.com/

今年,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迎来20周年,公募基金产品的数量(包括ETF联接基金)也突破了5000只。记者梳理基金业绩回报率发现,有11只基金成立以来回报超过10倍,年化回报率均超过17%。然而,公募基金数量突破5000只,选项多了,虽然可供选择的余地更大了,但选择的难度也随之增加了。投资者可把基金历史收益、基金经理业绩及基金净值三方面作为挑选基金的参考。

11只基金回报超10倍

1998年3月27日,基金开元和基金金泰成立,拉开了中国公募基金业发展的序幕。如今,公募基金行业已经进入“5000+”时代。从这些基金的业绩表现看,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超过10倍的基金有11只,超过5倍的基金有57只,超过3倍的有143只。

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22.35倍高居榜首,前“公募一哥”王亚伟从2005年12月31日开始管理,到2012年5月4日离任,总回报率高达12倍,年化收益率曾高达49.77%。紧随华夏大盘精选之后的兴全趋势行业基金,从2005年11月3日成立至今,总回报率为13.63倍;博时主题行业基金,2005年1月成立至今总回报率为12.69倍。此外,国泰金鹰增长、嘉实增长、汇添富优势精选、华夏回报混合A、嘉实成长收益混合A等11只基金成立以来回报率均超10倍。

从年化收益率看,这11只“十倍基”年化收益率均超过17%,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25.5%。上述成立以来总回报超过3倍的143只基金,仅有3只基金年化回报率不足10%,年化回报率超过15%的有58只。

挑基金可重点关注三点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怎样从市场上在售的5000多只公募基金中挑出适合的品种呢?

首先可以看基金历史业绩。基金历史业绩,一般是基金公司宣传的重要营销点。基金业绩不应单独拿出来,而要横向与同类基金收益对比,同时也应与大盘或同类指数做对比。从时间线上来看,挑选的时候,重点要看短期和中期收益。比如要关注3个月、6个月及1年收益以及3年以前的收益。按照这个时间去排序看下这个基金的收益如何。有些基金某个时间内会有一个特别大幅度的增长,但其他时候可能会平的成一条线,这样的基金也不要去考虑的。

其次是选择基金经理。简单来说,投资者购买一只基金,要看运作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是不是一位优秀的基金经理。考察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并不能起到预测未来业绩的作用,但却能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相对于短期业绩(比如一个月、三个月),更需要关注中长期业绩(一年、三年)。

最后是关注基金的净值变动。基金的净值变动与其配置资产相关市场的联动影响极大。投资者通过基金净值增长的结果,观察和了解基金净值变化的过程,特别是基金配置品种的收益变化,对“高抛低吸”赚取基金差价也是很有帮助的。 记者 杨博文

新闻推荐

国内油价6月8日或下调

在上周国内成品油迎来调价窗口开启之后,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结束了六连涨。5月28日,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国内原油期货大幅低开,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募超5000只 怎样挑选牛基,公募超5000只 怎样挑选牛基)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