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协会 > 正文

抖音话题挑战赛全国征集作品

来源:阳江日报 2020-06-18 08:51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讯(记者/张志清 通讯员/林春林)6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记者从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处非办”)获悉,紧扣这项宣传主题的抖音话题挑战赛正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广大市民可以金融机构客户的身份参赛。

据介绍,本次抖音话题挑战赛活动,由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官方抖音联合《中国银行保险报》官方抖音共同推出,活动目的是更好面向公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等基本知识。

主办方已号召各地处非办、银保监局、银行保险机构及有关行业协会组织干部职工、行业从业者参赛,同时,市处非办负责人明确表示,广大市民可以以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的客户身份参赛。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在制作参赛短视频时务必紧扣“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这一主题。

据了解,主办方已于5月制作示范视频上传至抖音相应挑战频道,参赛者若要观看该示范视频,可关注“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及《中国银行保险报》抖音号。

按照本次挑战赛的规则,参赛单位和个人要在6月30日前完成参赛视频的制作和发布。在视频制作环节,要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这一主题,根据三段引导视频(音频须与引导视频相同,画面可自行发挥)拍摄制作创意性1分钟以内短视频,面向社会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在视频发布方面区别两种情况处理,一是自有抖音账号的通过自有账号参与。在抖音搜索栏输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话题页(请注意话题不包含任何标点符号),上传自己的视频,并@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或@中国银行保险报,参与挑战赛活动。二是无自有抖音账号的可将制作短视频提交至czffjjbjlxhybgs@163.com,由主办方在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或中国银行保险报官方抖音账号上发布,以参与该活动。

市处非办负责人表示,各参与单位将在活动中加强引导和监督,参赛者本人要确保短视频为原创,相关内容合法合规。

该负责人说,主办方将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表彰。活动评奖分为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两部分。网络投票的线上投票入口将于7月中旬在中国银行保险报官方微信发布,随后,主办方将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会,得出最终评审结果。评选结果将适时在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官方抖音、中国银行保险报官方抖音及官方微信上发布。同时主办方将视情举办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奖。

新闻推荐

六部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信贷环节取消部分收费项目

银保监会网站5月25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各环节收费与管理,维护企业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降低企业融资综...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抖音话题挑战赛全国征集作品)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