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牛股频出,260股净利润翻番养猪的最赚钱 卖房的亏得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17 02:00   http://www.zgzxnews.com/

聚焦半年报

中报行情开始发酵。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6日记者发稿,A股市场已有1527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占比约四分之一。其中,预喜公司数量仅609家,不足半数。尽管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拖累绝大多数公司业绩,但目前已发布中报的公司中,仍出现不少亮点,多家公司业绩出现V型反转,260家公司预计利润同比翻番。

■ 本报记者 黄彦韬

599家公司预喜猪肉股最赚钱

《金融投资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15日已发布中报预告的1527家A股上市公司中,预喜公司合计609家,其中333家预增,36家续盈,98家扭亏,142家略增。几家欢喜几家愁。与之相对应的是,预悲公司数量合计达777家,其中230家预减,169家续亏,263家首亏,115家略减。此外还有141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截至目前公布预告的公司中,牧原股份以至少盈利105亿元的水平强势占据榜首,由于上年同期公司还处于亏损状态,因此预计净利润增长率高达6843.74%。净利润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格力电器和温氏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下限分别为63亿元和40亿元。格力电器净利润同比下滑54%,温氏股份业绩同比增长189.24%。

从行业上看,净利润排名前三的三家企业除格力电器外,两家均属于畜禽养殖行业,且都是正宗猪肉概念股。受业绩增长影响,牧原股份、新希望、傲农生物等猪肉概念股上半年表现抢眼。

亏损企业方面,渤海租赁、泰禾集团、万达电影在上半年损失惨重,分别亏损27亿元、18亿元、16 亿 元 , 同 比 下 滑 249.45% 、219.16%、405.18%。从行业上看,亏损企业中,房地产、化工、建筑材料等行业较为集中。

259家公司翻番兄弟股份增超20倍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下限同比增长翻番的公司合计259家,占预喜公司总数的四成以上。其中,兄弟股份由于上年度基数较小,以0.70亿元的盈利水平取得11181.21%增长率冠军。

牧原股份、万集科技、英科医疗、新五丰、大北农、欣龙控股、欧菲光等7家企业上半年业绩增超20倍。统计这些上市公司上半年股价表现,英科医疗表现最为抢眼,截至7月15日收盘,年内合计涨幅达960.07%,也是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上涨幅度最大的个股。大北农居第二位,年内上涨112.934%。

单从所有已披露中报预告的公司来看,硕世生物、康华生物、振德医疗年内分别上涨 533.61%、511.6%、426.72%,这3家公司和英科医疗一样,均属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此外,王府井、沪硅产业、北摩高科、派瑞股份、帝科股份、北鼎股份表现也较为亮眼。

此外,多家公司业绩环比一季度出现V型反转。*ST秦机一季报同比下滑491.4%,中报预计同比增长679.9%;国际实业一季度同比下滑 216.55% , 中 报 预 计 增 长378.7%;东方钽业一季报同比下滑274.85%,中报预计增长345%;合金投资一季报同比下滑341.39%,中报预计增长331.57%。

新闻推荐

尚福林:资管行业转型要逐步实现同类业务的统一监管

7月7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在线上发布了《中国资产管理业务监管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报告由...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牛股频出,260股净利润翻番养猪的最赚钱 卖房的亏得多)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