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十九届“织交会”11月3日开幕 六大“创新”举措打造毛织行业最优贸易推广平台

来源:东莞日报 2020-09-23 10:46   http://www.zgzxnews.com/

■作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大朗毛织产业的平台,大朗“织交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大朗供图

9月21日,记者从大朗镇毛织管委会获悉,第十九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将于今年11月3日至11月8日在大朗毛织贸易中心如期举行,本届“织交会”将以“品质·新织城”为主题,进一步推动大朗毛织向智造产业、时尚产业、品质产业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座屹立世界的品质新织城。

记者获悉,本届织交会将围绕“创新打造品质展览馆”“创新举办"云上"织交会”“创新运用电商为产业赋能”“创新联合国家行业协会打造采购基地”“创新打造毛织品文化创意展”“创新打造专项活动”等六大“创新”举措,以品质引领办出新亮点,着力打造毛织行业最优的贸易交流和技术推广平台。

作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大朗毛织产业的平台,大朗“织交会”沐浴新世纪的浩荡春风,经历十八载岁月洗礼与沉淀,一届一份惊喜,一届一个台阶,已成长为一个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的行业盛会,为促进大朗毛织产业的发展、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

大朗是全国最大的毛织纱线集散基地,拥有纱线销售企业2000多家,交易额超300亿元,每年纱线交易量超过100万吨,涌现了防火、防水、自发热、无感闪亮葱、植物染等各类全球领先的功能性材料,大朗毛织纱线的价格行情已经成为了国内毛织行业重要的“晴雨表”,大朗也成为了华南地区最重要的毛织纱线集散基地、价格中心和信息中心。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影响,大朗镇党委政府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全力以赴推进毛织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破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打造直播带货品牌、发挥人才驱动作用、坚持集约生产等方式,不断做强“微笑曲线”两端,加快推动毛织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大朗国际毛织商贸城

获评“2020年度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

本报讯(记者李健武通讯员曾云妃)9月20日,2020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在江苏常熟顺利举行。活动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2020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2020年度中国成长型品牌——电子商务品牌”等评选项目的评定结果,大朗毛织获得多项荣誉。

在发布会上,大朗国际毛织商贸城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大朗镇毛织管委会主任陈柱权代表接受牌匾。此外,“释宝儿”品牌获评2020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电子商务品牌”,“印象草原”“思麦薰”“藏里羊”“ODIA奥迪亚”等大朗毛织品牌获评2020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

近年来,大朗镇积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从企业品牌,到区域国际品牌,大朗毛织编制纱线行业标准等10多项毛织联盟标准,抢占大朗毛织品牌发展制高点,成功打造了印象草原、释宝儿、洛薇雅等3000多个毛织品牌商标。

新闻推荐

互金协会搭建第三方数字函证平台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悉,协会协调产学研各方搭建了基于区块链的第三方数字函证平台。目前,该...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九届“织交会”11月3日开幕 六大“创新”举措打造毛织行业最优贸易推广平台)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