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协会 > 正文

新年致辞:行动是理想最高贵的表达

来源:投资界综合 2021-01-20 11:27   http://www.zgzxnews.com/

华软集团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成就领先的科技金融旗舰,以资产管理为主业,开拓金融科技与新产城业务,形成了华软资本、华软金科、华软实业三大业务板块,拥有近百人的专业投资团队和近五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为创新型企业和新实体经济提供金融动能。2021-01-20 10:03· 投资界综合

2020年即将过去,对很多人来讲,宁愿这一年未曾来过:无数的挑战,复杂的疫情,巨大的起伏,更严的监管,艰难的生存……经济高速增长的红利渐行渐远,双循环新发展的经济周期已悄然而至。2020年,华软集团也在做转型、调布局、谋生态、练内功,积极迎接新周期的到来。

01、持续构建完善投资生态

从2008年创业至今,华软以股权投资为基础,逐渐拉长服务链,为早期项目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投贷联动服务,为成熟期项目提供产业并购整合,形成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业务布局。2015年启动的华软新动力进军二级市场,开创私募证券FoF基金,通过量化对冲、指数增强等多种策略,为投资人带来稳健收益。经过多年努力,我们成为了国内少有的在股权、股票、债券投资领域同时荣获“金牛奖”的专业机构,形成了独有投资生态。

2020年初新组建的华软实业,开疆破土,同样在构建生态理念的指引下,实业团队开辟了新产城业务,致力于筑造宜商宜居宜业的新城市空间,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以人促产。我们努力在新产城的庞大系统工程中,发挥信息交互和资源融通的优势,把政府、金融机构、合作伙伴、上下游资源打通,力争实现显著的效益。

我们深知,一个产品的领先,能维持几个月;一个系统的领先,可能维持一两年;只有完成整个生态平台搭建的大战略布局,才能拥有无法复制的竞争优势——借助权益金融工具,服务和催生新实体经济,是激励我们不断建设和完善生态的初心。

02、矢志不渝推动科技赋能

科技的发展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最根本力量。2020年,华软金科集团重新组建,秉承“科技致新、金融至简”的愿景再次创业。华软金科汇合北京、上海、山东、山西等地的团队力量,在老客户夯实和新客户拓展方面取得了不菲业绩,内部打造“战斗力”,外部建设“伙伴圈”,不断丰富科技赋能金融的应用场景。

华软集团在投资业务中持续建设科技能力。华软智能投顾系统,已成为知识管理和积累的平台,大家不断丰富和使用,使我们的投资能力得以沉淀。本应系统在2020年日臻成熟,被多个地方政府、科技管理机构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选用,在金融机构和交易所的技术评估方面也获得突破,成为华软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一张王牌。华软新动力及高御科技团队研发的系统,不仅为自身量化对冲投资提供有效工具,也进一步为客户提供系统支持。

我们确信,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是疫情后所有企业最真切的发展趋势。既然选择了开始,就没有理由停歇,唯有竭尽全力做得更好,让科技赋能金融,金融反哺科技。

03、拥抱创新稳健穿越周期

小成靠机遇技巧,大胜靠趋势周期。在以“负利率”为表征的独特经济周期来临时,如何跨越周期对企业家和投资人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2020年初,我们在疫情导致的业务停滞期间,启动人力资源管理跃升项目,核心管理层挂帅,各级团队响应,从人才地图到岗位职责,从部门设置到绩效评估,从激励制度到合伙人机制的探索,目的就是打造出更有领导力、有洞察力、有执行力的业务管理体系。

双循环新发展的时代,开放开源将是穿越周期的有效策略。在开源时代,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共享经济、开放金融和开源科技。2020年,华软集团被推选为欧盟中国商会(CCCEU)副会长单位,多次参与了中欧数字经济对话、投资合作交流等活动;华软金科成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金牌捐赠人,助力首个“开源创新谷”开业落地;集团荣获“第四届金牛私募股权投资年度优胜机构”、“融资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佳投资机构”、“2020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GP-科技力TOP10”等奖项。在未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我们将努力发挥出金融与科技领域的产业资源和专业投资能力。

我们相信,有高质量的团队,有开放开源的战略远见,有共享共生的创新布局,才能帮助我们坚定资本、科技、实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决心,不畏浮云、跨越周期。

行动是理想最高贵的表达,赚钱是投资最深刻的修行。2021我们共同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走向青春时期的华软集团,坚持做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强壮执行力,穿越新周期,建设新理想。

新年伊始,祝愿大家越努力、越顺意!

华软集团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成就领先的科技金融旗舰,以资产管理为主业,开拓金融科技与新产城业务,形成了华软资本、华软金科、华软实业三大业务板块,拥有近百人的专业投资团队和近五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为创新型企业和新实体经济提供金融动能。

华软资本专注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投资,聚焦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文教健康等产业,管理基金规模逾300亿元,已投资70余家新实体企业,代表项目有聚光科技、同有科技、创业软件、花王股份、麦格米特等。债权支持科技型企业近200家,成功运作多项并购,推动神州高铁、凯文教育业务转型。

华软金科专注于创新型金融机构和高成长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主要服务于创新型银行,助力高成长企业,提供新型IT解决方案,支持行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华软实业致力于筑造宜居宜业的新城市空间,目前已参与开发和建设沈抚新区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深圳国际开源谷开源生态孵化基地等项目。

新闻推荐

湾企入桂 拥抱东盟 2020年南宁生物科技产业论坛在邕举行

本报讯(记者林灵通讯员欧阳钢桥梁玮轩)昨日,由力合南宁创新中心主办,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南宁新技术创业者中心、南宁市...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致辞:行动是理想最高贵的表达)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