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协会 > 正文

“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启动 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3-24 20:25   http://www.zgzxnews.com/

据新华社电 记者3月1日从民政部获悉,3月至10月,民政部将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五方面,即: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

以“减免一批收费”为例,专项行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的原则,引导和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在充分考虑自身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主动减免部分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同时,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应会同和配合有关部门督促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在统筹考虑会员企业经营状况、承受能力、行业发展水平等因素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勤俭节约办会意识,力所能及压缩自身费用支出成本,主动降低一批盈余较多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切实防止过高收费。

此外,指导督促行业协会商会按照要求调整和规范一批收费项目、集中查处一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公开曝光一批顶风违法违规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的行业协会商会,负面典型等也将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

新闻推荐

别妖魔化农药化肥了

近年来,对化肥农药的认识,有的人认为两者百害无一利,彻底将其妖魔化;有的人认为保护生态环境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就该放弃使...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启动 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