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变局·新机遇 2021辰德资本医疗基金年会暨行业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投资界综合 2021-04-23 16:20   http://www.zgzxnews.com/

辰德资本将坚持宏观坚定、微观聚焦、认知先行、产业赋能的投资思想,并持续进化投资方法,逐步拓展投资领域,不断优化投资团队,在迅速变化的外界市场中抓住机会,为投资人带来更高回报,并与中国医疗行业共同成长。2021-04-23 15:15· 投资界综合 CD Capital

4月15-16日,“大变局·新机遇”2021年度辰德资本医疗基金年会暨行业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中,辰德资本除了介绍2020年投资业绩与策略,还特邀全球顶级医学专家、中科院院士、知名学者、全球医疗器械巨头中国区掌门人、辰德资本数百位投资人和数十家被投企业创始人等,围绕辰德基金业绩和投资观点、中国创新的机会、以及分子诊断、微创器械、质谱诊断、数字化齿科、新兴生物技术等几个细分领域的创新机会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2020年,医疗行业迎来巨大变化。以带量采购为代表的政策变化改变了现有医疗器械的格局,加速了自主创新的进程;二级市场注册制给企业提供了更多元的上市标准,也加速了优质创业公司的上市速度;而在疫情之下,mRNA疫苗、分子诊断等新兴生命科学技术的发展则为行业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我们相信,价值创造来自于成长,技术进步能够驱动成长。”辰德资本创始合伙人谈庆在本次会议上表示,疫情客观推动了医学关键技术的突破,纵观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已经从以往的进口替代演变成未进口已替代的趋势,自主创新比重越来越高,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的速度也明显加快,产业链条、人才格局的完备和监管政策的市场化进一步为行业提速奠定坚实基础。

在此变局之下,医疗行业将迎来怎样的新机遇?泰尔茂、美敦力、西门子、Illumina等跨国医疗器械巨头中国区负责人,以及多位中国医疗器械创新企业创始人,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创新,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分子诊断发展机遇、从进口替代走向自主创新的微创器械、顶尖科学走向伟大企业、临床质谱企业的创新实践、飞速奔跑的数字化齿科等话题进行圆桌对话,勾画了未来十年医疗器械市场蓝图,并为中国创新企业发展提出落地方案。

疫情客观推动科学研究,这将进一步加速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本次年会上,辰德资本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州鑫康合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晨,以及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神经生物学家王立铭分别进行主题演讲,分享疫情过后中国科研的热点与方向。

我们相信,技术进步在造福社会、为生命带来福祉的同时,也将成就企业自身成长。”谈庆表示,辰德资本将坚持宏观坚定、微观聚焦、认知先行、产业赋能的投资思想,并持续进化投资方法,逐步拓展投资领域,不断优化投资团队,在迅速变化的外界市场中抓住机会,为投资人带来更高回报,并与中国医疗行业共同成长。

关于辰德

辰德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医疗技术细分领域的投资机构,旗下管理多支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超过50亿人民币。辰德资本由具有资深医疗产业背景的专业团队管理和运营,累计完成60余个项目的投资,实现多个项目退出。

基于在全球和中国医疗领域广阔的产业资源和多年的深度耕耘,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洞察国际上的最新科技趋势及抓住中国的投资机会,并影响中国医疗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辰德资本致力于在医疗领域打造顶尖的企业并为投资人创造最佳回报。

新闻推荐

健身科技启示录:内容比硬件更重要

运动健身服务商围绕教练、内容生产者、消费用户可持续的互动环境,开始向平台运营商发展。2021-04-1417:22·一点财经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变局·新机遇 2021辰德资本医疗基金年会暨行业论坛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