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电子行业2021年中报综述:行业高景气持续 业绩高增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9-23 13:23   http://www.zgzxnews.com/

■行业研究

伴随着缺芯的缓解以及疫情的控制,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逐步复苏,另外,苹果9月份发布iPhone新机,新机的发售拉货将提振产业链业绩。

■ 中银证券

申万电子行业2021年上半年营收合计 14512 亿元,同比增长35.97%;归母净利润合计1044亿元,同比增长94.42%,增幅创近年来新高。

5G、AIOT、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等新技术新应用大幅拉升半导体需求,在国产替代大趋势下,国内半导体产业正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期,长期成长可期。2021年以来,半导体元器件需求旺盛,晶圆代工、封测产能持续紧缺,多种产品出现缺货涨价,产业链公司盈利也大幅改善。展望下半年以及2022年,我们认为芯片缺货情况有望逐步缓解,但行业仍将处于高景气状态,中长期看,在全球经济数智化转型和国产替代的驱动下,国内半导体产业长期成长可期。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具有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中长期成长动能较强的标的,建议关注: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港股)、韦尔股份、圣邦股份、卓胜微、兆易创新、北京君正、紫光国微、澜起科技、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闻泰科技、华润微、士兰微、捷捷微电、芯朋微、上海贝岭等。

消费电子板块,缺芯等影响减退,5G手机的渗透率持续提升,下半年产业链有望迎复苏,iPhone新机的发售拉货也将提振产业链业绩,另外关注VR等新型智能终端出货量的增长也给产业链带来的机会。受缺芯以及印度、东南亚疫情等扰动,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承压,但是伴随着缺芯的缓解以及疫情的控制,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逐步复苏,另外,苹果于9月份发布iPhone新机,新机的发售拉货将提振产业链业绩。全年看,认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2020年复苏趋势不改,并且5G手机渗透率持续提升。另外,建议关注VR/AR等新型终端兴起带来的投资机会;TWS方面,尽管全球TWS耳机二季度出货量增速放缓,但是安卓阵营TWS增长明显。标的方面,建议关注: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环旭电子、传音控股、恒玄科技、鹏鼎控股等

面板板块,LCD面板价格的大幅上行显著提升面板企业的盈利能力,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集中,供给侧格局改善,产业的周期性逐步减弱,成长性增强,看好面板龙头的长期成长。标的方面建议关注:京东方A、TCL科技、深天马A等。被动元件板块,在5G通信、汽车电子以及国产替代的拉动下,被动元件需求旺盛,成长可期。标的方面建议关注:风华高科、洁美科技。

安防板块,认为传统安防的边界正在被打破,视频物联与企业业务、管理的融合度越来越深,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伴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释放,企业级市场将为视频物联市场带来新的增长极。标的方面,建议关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新闻推荐

大厂人才内卷怪圈如何破?

在这个人口红利、下沉市场红利、时长红利陆续消失的时代,不仅是传统行业面临挑战,互联网企业也步入平稳迭代的周期,如若止步...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行业2021年中报综述:行业高景气持续 业绩高增长)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