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行业协会
财经传媒网 > 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参展文博会 展现印钞造币尖端工艺技术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9-24 06:29   http://www.zgzxnews.com/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马璇)本届文博会上,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展位历代人民币凹版雕刻师的经典作品让观众驻足流连。通过这些承载着精湛技艺、散发着强烈艺术气息的作品,观众了解到为什么人民币会有着如此高的艺术价值。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展位,全方位展示印钞及造币工艺的发展历史、钢凹版雕刻精选作品和具有行业独特工艺技术的货币文化产品,分为长河奔流、匠心雕琢、源远流长、大国名片、幻彩秘境等板块,紧扣印钞造币行业发展的历史脉络,通过实物展览、场景渲染和多维互动体验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高层次展现了印钞造币行业尖端的工艺技术,以及货币文化的非凡魅力,让观众在参展过程中了解百年钱币发展和文化积淀。

由中国印钞造币生产印制的整版连体钞、珍稀钱币、奥运奖牌等难得一见的展品也一一亮相。展位还设置了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让公众有机会全面感受印钞造币的匠心之淳、科技之精、文化之美。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旗下中钞光华印制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展览。该公司立足为央行履职服务主线,持续整合中国印钞造币优质的技术、设计、制造资源,为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印制力量。

新闻推荐

行业景气提升 网安行业步入加速增长期

■本报记者林珂在“十四五”网络安全迎来体系化建设、攻防演习规模持续扩大以及安全信创进程加速等多重因素催化下,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参展文博会 展现印钞造币尖端工艺技术)
频道推荐
  • 您的快递已被“门口”签收 快递送货上门咋就这么难?
  • 化妆品新风口:新老品牌角逐男妆市场
  • 红木家具市场如何从“水太深”变“水至清”? 昨天开幕的红博会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谋发展良策,将合力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定制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 教育培训行业屡被点名,该如何规范发展?
  • 互联网就业持续扩大,强化保障机制迫在眉睫短期通过个案、最佳实践指引,中期引入社会组织为从业者代言并提供服务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