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考虑让“宙斯盾”陆海分家 原选址地点部署雷达 驱逐舰搭载导弹

来源:珠海特区报 2020-07-21 06:02   http://www.zgzxnews.com/

多名日本政府人士19日证实,就放弃陆基“宙斯盾”原定部署计划后的替代方案,政府考虑分开部署雷达探测系统和导弹发射系统,在原选址地点部署雷达系统,改由驱逐舰搭载导弹发射装置。

日本政府打算9月底前确定替代方案的基本方向。

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6月25日正式宣布日本放弃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原定部署计划,原因之一是反导导弹发射后助推器可能落入附近居民区。

日本《产经新闻》19日以多名政府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改造海上自卫队现有驱逐舰,以搭载陆基“宙斯盾”的导弹发射系统。雷达探测系统仍部署在陆地。

这家媒体报道,如果由驱逐舰搭载“宙斯盾”,导弹发射后助推器将落入海中,解决陆上部署时可能落入附近居民区的问题。

另一方面,《产经新闻》报道,上述方案能够控制预算,避免浪费已经支出的65亿日元(约合4.2亿元人民币)雷达部署相关费用。就导弹发射系统部署,政府正在考虑改造即将退役的驱逐舰,以避免“挪用”驱逐舰影响日本海上防御能力。

日本政府先前估算,如果坚持部署陆基“宙斯盾”,修改反导系统设计需要耗费10年、花费2000亿日元(130.3亿元人民币),时间成本和财政预算过高,且难以找到新的部署场所。

《产经新闻》报道,政府和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内也在考虑新购置两艘“宙斯盾”舰,但费用高昂;在人工浮岛上部署陆基“宙斯盾”,遭受恐怖分子等外来袭击的风险较高;重新选定部署地点将面临当地民众反对。

将陆基“宙斯盾”导弹发射系统部署在驱逐舰上同样面临问题:陆上雷达系统与海上驱逐舰之间无线电通信可能受到干扰;使用现有驱逐舰将加剧海上自卫队人手不足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7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讨论陆基“宙斯盾”替代方案。(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日媒:在每人10万日元补助金推动下 日本消费呈报复性反弹

日本每人10万日元的特别定额补助金已发放超过8成,这一部分资金流向高价家电和自行车等商品的消费,受疫情影响而大幅下滑的...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考虑让“宙斯盾”陆海分家 原选址地点部署雷达 驱逐舰搭载导弹)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